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1日0至15時北京朝陽新增感染者146例 含12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1日17: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0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通報,11月20日0時至24時,朝陽區新增54名本土確診病例和542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53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443名為隔離觀察人員。357名昨日已通報。11月21日0時至15時,朝陽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6名,其中12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134名為隔離觀察人員。

楊蓓蓓介紹,朝陽區繼續防控結合,落實“四早”要求,進一步優化快查陽快追陽、快落位快分開、快流調快轉運、快管控快服務的“8快”工作機制,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殲滅戰。

朝陽區繼續優化核酸檢測採、送、檢、報、核各流程,確保快檢快出﹔繼續加快流調排查,對於陽性人員到訪過的點位,堅持人、物、環境同檢,迅速落位管控風險,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楊蓓蓓表示,當前,朝陽區社會面依舊存在隱匿傳播風險。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朝陽區進一步降低區域人群活動度,針對學校、醫院、養老院、建筑工地、商超、商務樓宇、城鄉結合部、快遞外賣等重點單位、重點行業、重點人群繼續提高風險排查、強化主體責任、加強防疫管理。嚴格社區(村)、公共場所測溫、掃碼、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織密社會面疫情防控安全網。朝陽區聚焦居民關心關切,發揮樓門長、網格長作用,及時解決居民涉疫訴求,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

她說,近期朝陽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數量呈現明顯上升態勢,且社會面篩查病例數增加,疫情仍處於發展階段,勢頭不減。朝陽區除劃定的高風險區外,全域劃為低風險區。請廣大朝陽群眾繼續理解、支持、配合各項防疫要求,落實好“四方責任”,繼續減少流動,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域,鼓勵採用電話、網絡等靈活辦公方式,召開會議優先採用視頻方式﹔繼續加強個人防護,堅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在公共場所、戶外場所、在核酸檢測時、乘坐公共交通時全程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主動核酸檢測,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