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柵欄打造就業服務聯合體 為地區求職者拓寬就業門路

2022年11月02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如何抓好就業這項根基工程?如何讓地區居民都有通過勤奮勞動實現自身發展的機會?11月1日,大柵欄街道舉辦“兢業同心 筑夢芳華”2022年大柵欄街道就業服務聯合體大會暨D360就業服務體系成果展。據悉,今年街道立足既有成果,打造“互通互聯互享”的就業服務聯合體,使地區就業資源有效整合,從而開創“融合共享、提升共創”的就業創業工作新局面。

大柵欄街道就業服務聯合體是西城區首個融合街道科室、社區、地區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創業群體、社會組織以及科技園區企業孵化器等多方參與,攜手共創的地區就業服務組織,通過黨建引領、凝聚合力,發揮就業指導、創業孵化、人力資源服務、職業技能培訓、社會保險服務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等優勢作用,全面提升就業服務精准對接水平。

會議通過了《大柵欄街道就業服務聯合體工作方案》,宣讀了《大柵欄街道就業服務聯合體大會會議決議》,呼吁就業服務聯合體的各成員單位要加強就業創業服務精准化對接合作,從而推動就業、創業工作深度融合,確保就業創業服務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上,北京普天德勝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志華信遠勞務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等在內的多家企業代表響應號召,與街道簽訂就業服務聯合體協議,“攜手共進”促進就業工作開展。同時,街道發布了《大柵欄街道就業服務聯合體服務目錄》,服務內容涵蓋黨建引領、勞動關系、就業服務、創業創新、社會福利、職業提升六大項目,共計55項服務內容。

大柵欄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蘇繼洋表示:“大柵欄就業服務聯合體的成立是地區就業服務工作的一個新起點,未來我們將依托就業服務聯合體、D360就業服務體系等多個就業服務抓手,不斷推動地區標准化、專業化、精細化就業服務工作開展,為地區就業服務搭建攜手共進的合作新平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