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11月1日正式上線 醫保個賬可繳費

2022年10月31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鮑聰穎)北京市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將於2022年11月1日正式發布,近期已經開放預約,北京市民可以關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預約參保。

銜接北京醫保 聚焦大病保障

“北京普惠健康保”結合北京市醫保現狀、醫療水平以及參保群眾的實際需求,保障方案緊密銜接北京基本醫保。據悉,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在價格不變的基礎上,保障四大重磅升級:一是擴大參保人群范圍,擁有北京戶籍或持有北京市居住証且已參加異地基本醫保的北京市新市民也可參保﹔二是降低免賠額,優化了特藥服務﹔三是線上快賠更便捷,簡化理賠流程,提高理賠速度﹔四是健管服務體驗優。滿足老人、婦女及兒童各年齡段人群的健康管理需求,門診或住院后均可申請,更多觸達健康人群,提升體驗感。

作為醫保的有效補充,“北京普惠健康保”保障方案緊密銜接北京基本醫保,在北京市民享受醫保待遇的基礎上,進行補充賠付,保險責任可覆蓋醫保報銷后仍需要個人負擔的費用,不至於“因病返貧、因病致貧”。

全家老小皆可保 醫保個賬可繳費

據了解,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放寬參保條件以惠及更多北京市民,參保覆蓋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在保狀態的參保人員(含城鎮職工、城鄉居民等)﹔北京市醫療保障局等相關政府部門管理特定人群﹔擁有北京戶籍或持有北京市居住証且已參加異地基本醫保的北京市新市民,不限年齡,不限職業,不限健康狀況,老少皆宜。

11月1日起,北京職工醫保參保人可使用醫保個賬余額為本人投保北京市補充醫療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12月起,在醫保賬戶完成共濟對象辦理后,可使用醫保個賬余額為可以享受北京市基本醫保待遇的配偶、父母及子女參保繳費,降低保費支付壓力,把醫保個賬余額花在刀刃上,一人可為全家參保繳費。

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由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共同指導,由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監督,由中國人民保險、中國人壽主承保,由泰康、太平洋保險、中國平安、北京人壽共同承保,醫渡雲提供主運營平台,旨在滿足市民多樣化健康保障需求,切實減輕市民高額醫療費用負擔。

“北京普惠健康保”將於2022年11月1日正式發布,現已開放預約,符合參保條件的北京市民都可以關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預約登記,在“北京普惠健康保”參保正式上線時,會及時通知預約用戶繳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