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亞林西地塊“審批提速” 麗澤配套再升級

2022年11月02日14: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華潤置地打造的位於豐台區右安門街道亞林西的北京悅府項目正式面世,將開發建設中國國際出版交流中心,打造平層居住產品,進一步滿足麗澤商務人群、區域內高端產業人才的居住需求和文化需求。該項目從拿地之日起,73日取得規劃許可証,109日取得預售許可証,見証了豐台區審批再提速,展現了政企合作“新速度”。

豐台區右安門街道亞林西地塊,包含居住用地、綜合性商業金融服務業用地和托幼用地,建筑規劃面積25.8萬平方米。地塊通過提供高品質住宅產品和建設中國出版交流中心,將進一步促進麗澤金融商務區高端人才職住平衡,提升文化設施供給,使麗澤周邊配套進一步完善升級。

為幫助項目高效推進開發建設,豐台區相關部門協調聯動,及時跟進項目前置建設手續辦理情況。在過程中,進一步優化辦理流程,並為企業提供“專人服務”,由相關部門派專人牽頭跟蹤手續辦理進展,協調存在問題,定期上報情況,進行全程指導,讓全程辦理過程有序、高效、透明,進一步提升了企業取証速度。

其中,針對其綜合性商業金融服務業用地,豐台區採取“規劃引領,資源統籌”的模式,前置洽談中國出版集團資源並引資至商業地塊,做到“帶資供地”。在豐台區的統一規劃和高效資源整合下,取地后第27日,華潤置地與中國出版集團簽訂合作意向書,在647地塊通過定制方式開發建設中國國際出版交流中心。

據了解,中國國際出版交流中心建成后,將入駐中國出版集團總部及所屬人民文學出版社、商務印書館、中華書局等品牌,可承接國內外重大文化交流活動,成為集聚央企總部辦公、文化企業生產經營、文化展示交流等主要功能為一體的中國出版業國際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在進一步提高豐台區軟實力的同時,還將以實際行動助力首都“四個中心”建設,彰顯文化國際影響力。(馮玉英)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