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倡導垃圾分類理念 東城景山街道開展各類垃圾分類宣傳活動

2022年11月02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倡導垃圾分類理念,營造人人皆知、廣泛參與的環保氛圍,增強群眾對生活垃圾分類的知曉度、認同度和參與度,2022年10月,東城區景山街道各社區舉辦了形式各樣的垃圾分類宣傳活動。

吉祥社區通過組織開展“垃圾分類綠植認養”活動,由社區工作人員向老年人普及了垃圾分類宣傳標識,介紹了在平時日常生活中如何進行垃圾分類,講解了如何利用廚余垃圾進行家庭堆肥。通過堆肥可以降低垃圾回收的成本,減少填埋垃圾所需要的空間,更好地實現環保再利用。並邀請垃圾分類的積極黨員分享了生活中進行垃圾分類的經驗與巧方法,鼓勵老年居民們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帶動身邊的人參與垃圾分類中來。居民們在活動之后領取了綠植回家,希望通過所學堆肥知識,領養的綠植可以茁壯成長。

為進一步宣傳生活垃圾分類理念,隆福寺社區書記高建榮帶領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到樓宇、單位,開展挨家挨戶宣傳垃圾分類的敲門行動,向單位負責人、樓門院長宣傳垃圾分類知識,了解小區住戶們家中生活垃圾分類的情況。同時,還為他們講解了生活垃圾的分類類別、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處理方法等。

與此同時,其他社區也積極動員垃圾分類監督員、在職黨員、小巷管家、志願者等各種人員力量在垃圾桶站、樓門院落進行宣傳,讓垃圾分類理念入社區、入小巷、入民心。通過宣傳活動,提高了居民對垃圾分類的參與度,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自覺、科學地開展生活垃圾分類,逐步形成環保意識,養成珍惜資源、節約能源的生活習慣。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