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北部地區再添一條主干路 鄧庄南路西延全線開通

2022年11月02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位於海澱北部地區的鄧庄南路西延全線開通。據了解,包括鄧庄南路西延在內,今年海澱區打通放行4條主干路共計9.6公裡,主干路網進一步形成。

據了解,鄧庄南路西延東起鄧庄南路,西至翠湖東路,全長4.5公裡。海澱區住建委重大項目推進辦公室副科長趙子翰介紹,該道路是海澱北部地區“五橫六縱”骨干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北清路南側東西交通的主動脈。

“鄧庄南路全線貫通后,將極大改善海澱北部地區東西向交通狀況,增強沿線經濟輻射力,為中關村科學城北區高質量高能級發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對加速海澱北部地區崛起具有重大戰略意義。”趙子翰說。

家住在鄧庄南路北側小區的市民宋永利一大早就來新開通的路段體驗。“我是看著這條路一點點建起來的,一直盼著早點開通。”宋永利說,“平時周邊道路比較擁堵,這條主干道的開通對於周邊居民來說方便多了。”

據了解,今年海澱區圍繞“骨干路網四通八達,微循環道路暢通便捷”的工作目標,持續推進科學城北區27條、45公裡道路建設,其中主干路7條,次干及支路20條,今年新開工道路4條,完工道路8條。海澱區主干路網骨架加快形成,今年4條主干路打通放行9.6公裡,實現全線貫通17.7公裡。

除了鄧庄南路西延外,翠湖南路、翠湖東路、上庄東路3條主干路也已實現全線貫通。其中,翠湖南路實現稻香湖路至京新高速6.6公裡貫通,為科學城北區新增一條東西向主要通道﹔翠湖東路南至京密引水渠北側路、北至翠湖南路,全線貫通5.3公裡﹔上庄東路南起永豐外環路、北至翠湖南路,全線貫通1.3公裡。

趙子翰表示,接下來海澱區將有序推進149項道路規劃實施儲備項目,加快實現南北向與中心城通行能力提升20%,東西向與昌平之間通行能力提升50%,道路規劃實現率達到73%,全力構建高效便捷的綜合交通體系。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