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東城:藝術家走進地壇公園 用畫筆勾勒金秋美景

2022年11月01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池夢蕊)秋風陣陣,銀杏飄舞。每年一進入11月,地壇公園內的200余株銀杏樹就被渲染成金黃色,紛飛洒落的銀杏葉與幽靜肅穆的皇家壇廟形成獨特的“紅牆金葉”,成為京城秋日中一抹難得的風景。11月1日,“園林四季 秋之華彩” 金秋銀杏活動在地壇公園舉辦。活動由東城區園林綠化局主辦,特別邀請了藝術家陸愛民、李菲、賈見罡、李玉娥、王世高、徐佳、劉玉芬出席,東城區園林綠化系統黨員、廣大藝術愛好者和游園群眾廣泛參與其中,老城秋色流金疊翠,古韻地壇再掀藝術風潮。

藝術家走進地壇公園,用畫筆勾勒金秋美景。 人民網 池夢蕊攝

活動現場,由公園講解人員引領,通過皇祇室,到達銀杏大道。參與活動的藝術家們各選角度,手持畫筆和色盤,專注眼前風景,下筆行雲流水......地壇金色華麗的美景便定格在畫框中,吸引來往游人佇立觀賞。廣大藝術愛好者也紛紛拿起畫筆,描繪心中最美地壇。

同時,主辦方還設置了人人可參與的“落葉拼金秋”活動環節。在銀杏大道前放置了一塊留言板,游人撿起地上散落的彩葉,張貼在留言板上。有人在樹葉上作畫,有人把自己對地壇金秋美景的感嘆、心願和對偉大祖國的祝福寫在落葉上,還有人通過拼貼組成各式各樣的卡通形象,共同完成了一副寄托美好生活向往的拼貼作品。

“落葉拼金秋”活動現場。 人民網 池夢蕊攝

地壇公園金黃的銀杏大道作為北京獨居一格的秋景,已成為東城知名網紅打卡地。本次活動邀請青年畫家到此駐足,用他們獨特的方式,記錄地壇獨特秋景,讓古老地壇充分沾染“文藝范兒”。

地壇公園作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和4A級旅游景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通過此次活動,豐富和發展了地壇“公園+”模式,日常生活休憩、主題活動舉辦、歷史文化宣教、文創商業模式、文體藝術平台等不同功能和產業跨界融合發展,引導群眾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進一步滿足了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目前,東城區各處秋季景觀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龍潭公園樹種豐富,西北門內、袁廟廣場、瀑布山各自成景﹔龍潭西湖公園北側濱水觀景平台視野開闊,眺望摩天輪、跳傘塔,意境高遠﹔明城牆遺址公園古朴綿延的城牆和永定門公園巍峨聳立的城樓與秋色交相輝映,青年湖公園、柳蔭公園、南館公園斑斕葉色與秋日陽光倒映湖面,動靜結合,引人駐足。東城區縱橫交錯的道路上、綠地中,層林盡染,紅黃相間延綿不絕,可謂出門有綠,移步有景。東城園林呼吁廣大市民群眾在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的情況下,閑暇時刻走出家門,步入東城的秋天,文明有序游園,盡享環境建設成果。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