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千余戶農宅開啟抗震節能改造

2022年10月25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余戶農宅開啟抗震節能改造

  本報訊(記者 李瑤 通訊員 席瑞媛)農戶新建或改造房屋,達到抗震、節能要求,就能享受補貼。今年,延慶區計劃建設抗震節能農宅1037戶,目前均已全部開工,將於2023年6月底完工。同時實施抗震和節能兩項建設內容的,每戶最高可獲補貼2萬元。這是記者從延慶區獲悉的。

  2021年,延慶區抗震節能農宅建設共計2466戶,均已竣工。抗震節能是通過房屋新建翻建、外牆保溫等措施,提升農村住房居住質量的惠民工程,包括抗震和節能兩項。根據建設要求,抗震建設需採用上下圈梁及構造柱等措施,節能建設則需要採用節能門窗、外牆保溫等措施。自2006年實施以來,延慶區共計實施抗震節能建設6萬余戶。

  延慶區住建委建筑節能和建筑材料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朱存說,按照規定,同時實施抗震和節能兩項的,由市級財政按照2萬元每戶的標准給予補貼。僅實施抗震或節能其中一項的,由市級財政按照1萬元每戶的標准給予補貼,單獨實施外牆或門窗節能改造的農宅,市區兩級財政不再給予補貼。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