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代表團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

2022年10月19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北京市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蔡奇、陳吉寧、魏小東、殷勇代表參加討論。

  蒙曼代表說,現場聆聽報告,感到“要看銀山拍天浪,開窗放入大江來”。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讓我們感受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光明前景,猶如大江勢不可擋﹔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閃耀著真理的光輝,猶如大江勢不可擋。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我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帶到本職工作中去,發揮“一滴水”作用,發揮教育和文化培根鑄魂作用,切實講好思政課,帶動學生一起,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楊秀玲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宣言書、指南針、動員令,將指引我們高舉旗幟、繼往開來。新征程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發揚偉大斗爭精神,發揮“三城一區”主平台作用,堅持“四區一陣地”功能定位,勇當北京高質量發展的開路先鋒。

  蔡鳳輝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催人奮進,具有極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是我們黨開啟新征程、續寫新輝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作為一名環衛行業的黨代表,我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確全面地帶回去,原汁原味傳遞給身邊的每名黨員、每名職工﹔繼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帶動身邊同事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為建設美麗中國、美麗北京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賈曉宏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蘊深遠、催人奮進,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作為一名來自新聞戰線的黨代表,我不僅要成為大會精神的踐行者,也要當好大會精神的宣傳員,傾力傾情宣傳好黨的主張,盡職盡責報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讓主旋律更加強勁,讓正能量成為大流量。

  郭延紅代表說,親耳聆聽黨的二十大報告,深感振奮,更感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回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切感到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懷柔區是生態涵養區,是首都功能重要承載地,我們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百年科學城、奮斗每一天”,全力推進懷柔科學城、雁棲湖國際會都建設,以更大力度推進生態保護、保障和改善民生,奮力推動實現展翅騰飛看懷柔,為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蔡瑞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飽含著高瞻遠矚、統攬全局的超凡政治智慧,彰顯了迎難而上、開創新局的強烈政治擔當,發出了新時代的最強音。作為一名來自消防救援隊伍的基層黨代表,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履行好職責,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時傳達給一線指戰員。同時,緊密結合消防救援隊伍工作實際,落實好報告作出的戰略部署,隻爭朝夕、永不懈怠,一張藍圖干到底。

  張雅君代表說,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非凡成就,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這些成就也深深惠及廣大婦女,北京女性戶籍人口預期壽命超85歲、平均受教育年限超14年,孕產婦死亡率等重點指標創歷史最好水平,都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新征程上,我們將貫徹落實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進一步激揚巾幗之志、奉獻巾幗之力、彰顯巾幗之美,為實現報告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積極貢獻“半邊天”力量。

  易彥代表說,能夠在庄嚴無比的人民大會堂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感到非常榮幸和自豪,也從報告中感受到了我們黨的初心、信心、決心,讓百姓們很安心。作為非公企業的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也深感肩上責任重大。回到工作崗位后,我會將報告精神傳達給身邊人,立足崗位實際,在科技創新上攻堅克難、再攀高峰,努力為我國高精尖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陳炎順代表說,通過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我們倍感振奮、斗志滿滿,將按照黨中央繪就的藍圖目標,堅持產業報國、開拓創新,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拼搏奮進。作為黨代表,我將團結帶領企業全體干部員工堅定做本分的產業人,堅持產業報國的理想不動搖,努力把企業願景、戰略與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相融合,尊重技術、持續創新,踔厲奮發譜寫新時代新征程新篇章。

  錢軍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體現了百年大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執著堅定,彰顯了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使命擔當。新時代十年文化建設取得輝煌成就,中國影視正由“高原”向“高峰”邁進。北京電影學院將牢牢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內涵特色差異化發展,積極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用實際行動守住擦亮北京電影學院這塊金字招牌。

  孟昆玉代表說,作為一名黨代表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大會之后,我將第一時間向戰友宣講大會盛況,將大會精神貫徹到首都交管基層工作中,帶領隊伍忠誠踐行“為黨中央站好崗、為百姓守好夜”的庄嚴承諾,鑄就十裡長街平安路,以過硬戰績展現新時代首都公安民警的責任擔當。

  代表們認為,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立意深遠,全面總結工作成績,深入分析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對未來五年工作進行總體謀劃,彰顯了我們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和無畏氣概。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建設最新成果,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體現了我們黨強烈的歷史自信和歷史擔當。我們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自覺在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上作表率。

  唐海龍代表說,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與黨的二十大報告高度一致、一脈相承,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政治方向,准確把握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主題鮮明、內容全面,切實彰顯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信心與決心。

  王洪玲代表說,黨章修正案凝聚全黨共識、傳達全黨心聲。我作為基層黨員,一定認真學習黨章,深入領會黨章的具體內容並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用黨章嚴格要求自己,更加積極地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章上來。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