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投放600噸政府儲備豬肉保供穩價

2022年10月24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董兆瑞)為全力保障首都豬肉供應和價格穩定,北京自10月15日起開始投放政府儲備豬肉,對豬肉市場進行調控。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本輪儲備豬肉計劃投放量為600噸,目前全市共有24家連鎖超市和兩家企業零售網點共計576家門店在售,為惠及更多市民,每人每次購買數量不超過10斤。

據了解,結合近期豬肉市場供應和價格等情況,本輪儲備豬肉計劃投放量為600噸,考慮到2號肉(前腿肉)、4號肉(后腿肉)含瘦肉量比例高,比較受市民歡迎,市場銷售量較大。因此,本次投放以2號肉、4號肉為主,並投放部分裡脊肉和五花肉。

投放的儲備豬肉生產企業為北京二商大紅門和順鑫鵬程有限公司,生產日期不早於2022年6月。兩家企業同品號豬肉價格按10月15日前一周市場正常銷售價格下降10%進行投放,並且在投放期間鎖定價格、保持不變。同時要求零售端銷售加價率不高於投放價格的10%,以此實現雙降,較快穩定價格。

目前,參與零售端銷售的企業包括物美、永輝、京客隆等24家連鎖超市的412家門店、二商集團所屬123家豬肉專賣店和順鑫鵬程41家稻香村專櫃,共計576個門店。為便於市民購買,各個銷售網點將在顯著位置將銷售品類、價格、生產廠家、生產日期進行明示,每人每次購買數量不超過10斤,不向餐飲企業及機關團體食堂等末端銷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