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代表團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報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方向

2022年10月17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方向

  昨天下午,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北京市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認真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 本報記者 戴冰攝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北京市代表團認真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讓我們深感振奮、備受鼓舞。報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了前進方向、擘畫了宏偉藍圖。我們完全贊成並擁護,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丁寧代表說,體育強國夢和中國夢息息相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體育事業、全民健身,把人民作為發展體育事業的主體,把滿足人民健身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體育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巨大進步。我們成功舉辦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向世界展現了大國風范、大國擔當,體育健兒們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體育精神打動人心,參與運動、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更好利用冬奧遺產,讓更多人參與到運動中來,作為一名體育行業的基層黨代表,深感身上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將敢於擔當、勇挑重擔,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蘇東林代表說,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我心情無比激動。報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征程上為我們高校教師提出了新要求,就是如何引導更多優秀人才愛崗敬業、服務人民、奉獻報國。把各方面優秀人才匯集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中,是我們的新使命、新擔當。作為一名高校教師,我將繼續傳承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在建校之初便形成的“培養紅色工程師,敢為人先,空天報國”精神,以德育人,為國家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讓更多年輕人在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勇於挑重擔,勇於探索未知,讓我們中國人的腰板更硬,讓我們的國家更富強。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