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香山紅葉即將進入最佳觀賞期 海澱城管執法保障營造文明游覽秩序

2022年10月21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尹星雲)今年香山紅葉觀賞期於10月14日正式開啟,隨著本周末“霜降”節氣的到來,紅葉將呈現出較好的觀賞效果,景區的環境秩序也將面臨巨大壓力。為確保市民出游安全,引導游客文明游園,北京海澱區香山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香山公園管理處開展文明游園宣傳活動,強化文明游園意識,規范文明游園行為,為廣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游覽秩序。

在香山公園入口處的游客服務中心門前,執法人員聯合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向游客進行文明游園宣講。執法人員還對香山公園東門外買賣街和煤廠街沿街商鋪進行巡視檢查,對於店鋪外張貼廣告牌匾以及擺放物品等行為進行了規范,並提醒商戶要做好“門前三包”責任區域內環境清掃工作。

“隨著香山紅葉觀賞季的開展,香山的游客逐漸增多。我們加大了對香山公園的巡查力度,給游客帶來更好的游園體驗。”執法人員介紹。在紅葉觀賞期執法隊也調整了工作時間,加大對景區周邊的執法檢查力度,嚴查店外經營、門前堆物、亂設廣告等行為。

據了解,香山紅葉觀賞期間,海澱城管執法部門將重點統籌執法力量向周末高峰日傾斜,做到保障措施、人員盯守、機動巡查三到位。在堅持疫情防控與環境保障的基礎上,細化應急處置工作,做好客流疏導,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格把控公園周邊重點餐飲單位、超市的“入門關”,做好測溫驗碼執法檢查。

海澱城管提醒廣大游客,紅葉觀賞期間游客較多,出游或外出就餐請做好個人防護,正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游園時要做到文明賞景,自覺遵守公園管理規定,共同維護干淨、舒適、文明的公園環境。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