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花壇轉換完成

2022年10月16日11: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天安門廣場巨型花果籃中文字轉換為“喜慶二十大”。(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尹星雲)據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消息,為了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天安門廣場巨型花果籃和長安街沿線部分花壇景觀轉換工作於今日凌晨完成。此次,主要是將花壇文字中的“喜迎二十大”轉換為“喜慶二十大”。涉及的花壇包括:天安門廣場巨型花果籃、廣場南側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花台,以及長安街沿線主題花壇中雙子座大廈前布置的“喜迎盛會花壇”和京西賓館西門布置的“喜迎二十大”花壇。

長安街沿線部分花壇景觀轉換工作於今日完成。(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供圖)

長安街沿線部分花壇景觀轉換工作於今日完成。(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供圖)

據悉,“寒露”節氣過后,天氣逐漸寒冷,針對低溫天氣,花壇中部分花卉已更換為更抗寒的孔雀草、小菊、宿根六倍利、南非萬壽菊、美女櫻等27個品種,共計17.5萬盆。為保証景觀效果,長安街沿線的14座主題花壇的立體植物和地面花卉也進行了調整,立體植物換花量約531平方米,地面花卉調整更換360平方米,應急保障花卉450平方米。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