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國慶長假前4天北京全市公園景區迎客401萬

2022年10月05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假前4天全市公園景區迎客401萬

昨天,經過一場秋雨洗禮的京城迎來了晴天碧日的天氣,空氣格外清新、通透,站在什剎海銀錠橋頭西望,遠處的群山依稀掩映,構成一幅美妙的金秋畫卷。 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代麗麗 通訊員 方昊)十一長假過半,北京各大公園景區持續迎來休閑觀光客流。記者從市園林綠化局獲悉,昨天全市公園風景區共接待游客近97萬人次,假期前四天已有401萬市民游園,其中6家公園游園人數均超10萬人次。

昨天下午2時,大運河森林公園的停車場一位難尋。許多市民攜家帶口奔河邊賞景。據統計,大運河森林公園昨天總共迎來了約1.8萬名游客。

郊區公園人少景美,城區名園則有厚重歷史,也非常受游客歡迎。昨日恰逢重陽,國家植物園(北園)“菊映芳華”主題菊花展花開正好。展區分為核心展區、獨本菊展區、東南門花壇展區以及花境一線,花期將持續到10月下旬,喜愛菊花的游客不妨到國家植物園走一走,體驗一下秋季的美。陶然亭公園國慶期間也展出了各式各樣的藝菊造型,如菊柱、菊球、菊瓶、盆景、葫蘆等等,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觀賞。

市園林綠化局統計數據顯示,昨天共有近97萬人次市民游客游覽公園風景區。其中,頤和園、天壇等10余家市屬公園共接待游客28.5萬人次,城區公園游客量達40.3萬人次,27.6萬人次市民游客選擇人少景美的郊區公園。

長假過半,共有401萬市民游園,市屬公園共接待游客108.13萬人次。頤和園、天壇、北海公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北京動物園等6家公園景區,國慶假期前4日的游客總量均超過10萬人次。

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礎上,全市19家公園開展特色文化活動34項(含線上活動7項)。多家市屬公園開展重陽主題活動,如香山公園在致遠齋舉辦文藝匯演﹔玉淵潭公園專門為老年游客開展了一場濕地生態文明體驗活動﹔頤和園邀請10組親子家庭一起現場體驗重陽主題插花、繪制重陽自然筆記。郊區很多公園也舉辦了特色活動,如懷柔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2022年第七屆金秋紅葉文化節、順義區國際鮮花港2022北京菊花文化節等。

各公園按照瞬時最大承載量75%的限流標准,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以及防疫措施要求。市園林部門積極與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門對接,啟動假日聯動機制,加強對52家游客量較大或舉辦活動的公園聯合執法和不文明游園行為整治。

市園林綠化局提醒廣大市民,近期氣溫下降,請廣大游客在游園過程中注意保暖,文明游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