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昌平區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風險點位涉超市、洗車店等地

2022年09月30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404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李博攝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李博)9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4場新聞發布會上,昌平區副區長白琳介紹,9月30日0時至15時,昌平區新增1名無症狀感染者,系京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觀察人員,目前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工作地在豐台區永輝果蔬貨場,居住地在我區北七家鎮白廟村523號,9月24日、26日、28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涉及昌平區新增風險點位具體情況如下:

9月26日

1:57—2:34  永輝超市(昌平區溫都水城店)

8:41左右  北七家鎮白廟村東街南門向西20米處核酸檢測點

9月27日

1:59—2:21  永輝超市(昌平區溫都水城店)

7:11—7:46  北七家鎮白廟村523號南側科創自助洗車店

10:41—10:59  昌平交通支隊沙河大隊

9月28日

1:10—1:54  永輝超市(昌平區溫都水城店)

8:11左右  北七家鎮白廟村東街南門向西20米處核酸檢測點

涉外區風險點位已橫傳至相關區。與上述風險點位有同時空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請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一是及時排查管控風險。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於28日判定為密接后,昌平區當天就將其轉至酒店集中隔離,提前開展預流調等工作。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后,立即啟動8小時應急處置機制,爭分奪秒、以快制快,落實溯源、判密、轉運等措施,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目前,共判定密接194人、次密接62人,已全部落實管控措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白廟村實行分區分類管理,全員核酸檢測1.5萬人結果均為陰性。完成重點部位終末消殺,加強卡口24小時值守,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查驗核酸等措施。

二是嚴格重點場所和人員疫情防控。加強11家景區、14家公園流量管控,全面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加強大人流疏導管控,引導游客錯時出行、錯峰游覽。健全校地疫情防控調度機制,對駐昌高校返京師生“點對點”轉運至健康驛站,完善防控指引,嚴格規范管理,確保校園防疫安全。嚴密開展包括18類屬市場領域從業人員在內的41類重點人員、重點區域核酸篩查,昨天全區共檢測62萬余人,結果均為陰性。

三是做好國慶假期服務保障。從嚴從緊抓好社會面防控,嚴格進返京管理,倡導進返京后主動向社區、單位等相關部門報備,做好常態化核酸篩查,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等措施。加大節日市場供應力度,維護好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確保城市安全有序運行,保障全區群眾度過一個歡樂、健康、祥和的國慶假期。

下一步,昌平區將全力以赴,嚴格防控,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織密首都疫情防控網,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國慶假期將至,在這裡也希望廣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理解、配合和支持各項防疫措施,倡導就地過節,自覺遵守不扎堆、不聚集、加強個人防護等防疫要求,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