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國慶假期氣溫將下跌十多攝氏度

2022年09月30日12: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假期氣溫將下跌十多攝氏度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明天就是國慶假期了。根據市氣象台的最新預報,預計國慶期間(10月1日至7日),本市有一次明顯冷空氣活動,風雨同來,氣溫呈明顯下跌。市民出行需注意及時添加衣物,謹防著涼感冒。

  10月1日最高氣溫預計還有29℃,有望成為近十年來最熱的一個國慶節。2日起,北京的天氣出現轉折。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翟亮介紹,2日夜間至3日京城有小雨天氣,本市西部、北部地區降雨相對明顯,3日還有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六七級,能見度將明顯轉好。4日至7日,京城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

  假期降溫會非常明顯。受降雨和冷空氣影響,京城的氣溫將明顯下降,1日至2日兩天白天最高氣溫為26℃至29℃,夜間最低氣溫為16℃至20℃﹔3日至7日白天最高氣溫降至16℃至18℃,夜間最低氣溫6℃至11℃。

  氣象部門提醒,假日前期大氣擴散條件差,早晚能見度低﹔2日夜間到3日有降雨﹔3日白天北風逐漸加大,且降溫明顯,對交通出行和戶外活動影響較大。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雨防風,及時添衣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