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5000多位北京老人河北燕郊幸福過重陽

2022年10月04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4日電 (尹星雲)為了慶祝重陽節的到來,昨天,位於河北燕郊的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舉辦了一場名為“愛在重陽 福滿燕達”的慶祝活動。入住這裡的5000多位北京老人,通過賞菊、演出、舞會等特色活動,提前過了一個幸福的重陽節。此外,由燕達養護中心主編、新華出版社發行的第四部回憶錄《金色年華 光輝歲月》也於當日正式發行。

活動現場,幾百盆各色菊花擺成的節日花壇,成了老人們拍照留念的打卡地,老人代表和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分享重陽糕,互道節日,共 同欣賞精心准備的節目表演。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異地養老”成為了很多北京老人的選擇,截至目前,已有5000多位京籍老人入住燕達養護中心,佔該養護中心入住老人的95%。據悉,目前正在施工建設的燕達養護中心三期項目建筑面積32萬平方米,規劃設置床位4694張,預計明年10月投入使用,落成之后,將進一步提升承接京津冀地區養老養護需求的服務能力。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