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冬奧特許商品停止線下銷售

2022年10月04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特許商品停止線下銷售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冰墩墩線下停售,冬奧會記憶永存。按照特許經營協議,9月30日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特許商品線下零售店營業的最后一天,本月起線下不再售賣冰墩墩等冬奧特許商品。天貓平台“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將持續銷售到今年12月31日,市民在明年元旦前依然可以在網上購買。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成為深受大眾喜愛的“網紅”,線下旗艦店排起長隊,線上商品也迅速售罄,甚至一度出現“一墩難求”的現象。數據顯示,在2月4日冬奧會開幕后,特許零售店的銷售量和天貓平台“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的訪問量幾乎翻一番。截至5月31日,冰墩墩毛絨玩具的總銷售量就已超過550萬隻。

  記者獲悉,2023年1月1日之后,“冰墩墩”元素將轉為奧林匹克歷史知識產權,北京冬奧組委也在積極對接中國奧委會和國際奧委會,爭取在全球特許經營計劃框架內,繼續開發相關特許商品。或許到明年,消費者還有可能看到“冰墩墩”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在一起的特許商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