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豐台區開展文明游園專項行動 重點整治9種違法行為

2022年10月02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國慶期間,豐台城管執法系統加強對全區公園的執法檢查,通過提前宣傳教育、開展聯合執法、加強園內巡查等方式,強化公園管理方維護管理責任,呼吁游園游客共同文明游園,營造國慶期間良好游園氛圍。

9月30日上午,豐台城管執法局與區園林綠化局、公安分局和南苑街道辦事處一起在南苑街道御槐園小區開展“保護古樹名木 留住綠水青山”古樹名木保護科普教育主題活動。城管執法人員圍繞古樹名木保護、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文明游園等方面內容,向廣大群眾發放宣傳折頁和宣傳品,宣傳普及《古樹名木保護管理條例》、《北京市綠化條例》等法律法規,呼吁群眾保護古樹名木,倡導文明游園。

南苑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來到國際露營公園內,檢查了園內垃圾收集容器設置和垃圾分類工作,要求工作人員在節日期間加強管理,做到垃圾投入量會較大時更要及時對滿溢的容器進行清理,細致做好垃圾分類。同時,提示要加大節日期間的巡查,杜絕在園區內的露天燒烤、無照經營等違法行為,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家門口的各種公園也將成為群眾休閑的選擇。馬家堡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來到嘉囿公園,執法人員步行巡查了園內環境,向游園游客發放了“文明游園”、“保護古木名樹”等方面的宣傳折頁和宣傳品,倡導廣大游客文明游園。執法人員同時提醒管理方要做好控煙工作,及時制止園內吸煙行為,加強國慶期間園內巡查頻次,防止因亂扔煙頭等造成的火災安全隱患。

據了解,豐台城管執法系統圍繞園林綠化領域劃轉職權內容,依據《北京市公園條例》、《北京市綠化條例》、《北京市古樹名木保護管理條例》相關條例,加強與園林綠化部門、公園管理機構的協作配合,重點做好市屬公園以及其他游客量較大公園、城市公園的環境秩序保障工作。根據不文明游園行為清單,重點整治採挖野菜、踏踩草坪、攀折花木、營火燒烤、攜犬入園、傷害動物、亂涂濫刻、野泳垂釣、隨地吐痰9種違法行為,同時做好公園內垃圾分類、控煙等方面執法工作,為廣大市民營造良好的游園環境,共同度過一個文明美好的國慶假期。

另外,豐台城管提醒廣大游客,游園時要做到文明賞觀賞,自覺遵守公園管理規定,共同維護干淨、舒適、文明的公園環境。(任毅)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