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科普+夜生活!360°球幕“十一”期間“點亮”北京園博園

2022年09月25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鮑聰穎 原梓峰) “那是個地球和火星吧?”近日,路過北京園博園4號門夜跑的民眾停下腳步,邊猜測著邊用手機拍下點亮的球幕。據了解,位於北京園博園4號門的追星跡360°球幕項目目前進入最后調試階段,將於“十一”假期陸續向游客開放。

北京園博園4號門的三個360°球幕項目進入最后調試階段,將於“十一”期間陸續對游客開放。原梓峰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引進的追星跡360°球幕項目包含三個單體球幕,分別為直徑26米的地球球幕,直徑15米的火星球幕和直徑3米的月球景觀,以及多個星空艙,共同組成“園博園星空基地”。

豐台推出園林科普和外太空科普相兼容的夜間活動,打造一個全新科普教育體驗概念的場所。原梓峰攝

夜晚降臨時,球幕外膜燈光亮起,清晰的地球、火星和月球的地貌同時出現在夜幕,猶如置身在銀河系之中,呈現出奇妙、科幻的太空景象。而球幕內部,360°環繞式屏幕帶來沉浸式體驗,地球起源、火星探索等多部科幻影片配合聲光電特效,讓民眾置身於一場身臨其境般的、具有飛躍體驗感的外太空之旅。

“這個項目研發用時6年,以地球球幕為例,整個球幕由31塊長20米,寬3米的薄膜拼接而成,分為內外兩層,採用雙膜構造,內膜完全不透光,外膜透光率為8%用以展示球體上噴印圖案的效果。” 追星跡總裁Anderson Yeo安德森楊說。

豐台推出園林科普和外太空科普相兼容的夜間活動,打造一個全新科普教育體驗概念的場所。原梓峰攝

據悉,夜間活動的開放是北京園博園開展“科普+夜生活”的一次新嘗試,中國“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著陸火星激發了民眾探索外太空的好奇心,北京園博園因地制宜,憑借園內生態多樣性和低光污染環境的優勢推出了園林科普和外太空科普相兼容的夜間活動,打造一個全新科普教育體驗概念的場所,提升中小學生對科學探索的樂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