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首屆“白塔杯”文化創意大賽落幕 賦能文化創意聚焦成果轉化

2022年09月30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現場,為獲獎選手頒獎。(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尹星雲)9月29日,首屆“白塔杯”文化創意大賽頒獎典禮暨第二屆“白塔杯”文化創意大賽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辦。據悉,經過層層評審,在入圍110件作品中,最終共有14件作品榮登榜單。

北京西城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中心主任岑運東為大賽揭曉獲獎名單,並表示,“白塔杯”文化創意大賽作為“白塔夜話”系列活動中聯動社會資源、聚合優質內容、傳播品牌價值、轉化優秀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注重成果轉化,旨在搭建精准、開放的成果轉化服務平台,引導和賦能文化創意能力的釋放與提升。同時,岑運東在現場宣布2023第二屆“白塔杯”文化創意大賽將提級舉辦,由西城區人民政府主辦,期待通過大賽的持續舉辦及大賽品牌影響力的不斷提升,能夠使更多優質的文化企業及創新項目脫穎而出,助力北京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白塔杯”文化創意大賽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聚焦西城歷史文化名城建設,設置“5+1”賽道模式,即文脈傳承新方案、文旅消費新場景、白塔文化新傳播、文化產品新創意和美創對畫新未來賽道,以及港澳台賽區。廣泛鏈接吸引來自北京、上海、廣東、湖北等17個省市以及港澳台地區的眾多優秀文化創意機構、團隊、個人參與,共征集了1200余個文化創意參賽作品,參與企業共計200余家。大賽征集發布后,得到40余家媒體的大力宣傳,線上傳播量超過2000萬人次。

注重大賽成果轉化作為本次大賽的核心亮點之一,大賽組委會積極為參賽作品提供 “版權保護服務”“渠道合作服務”“空間賦能服務”“資本對接、上市輔導服務”“政策服務”“傳播推介”等服務內容,助力參賽項目和作品實現“從賽場到市場、從創意到生意”的落地轉化。同時為了打造長效的服務機制,大賽組委會還在北京設計之都大廈落地“西城文化創意轉化服務中心”,實現大賽成果轉化的固定化與常態化,為優質項目提供展示平台與對接渠道。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本次大賽特別設置青少年相關賽道,面向青少年群體開放征集窗口,通過大賽增強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理解與認同,激發大家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熱愛,最終共有4名青少年選手獲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