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金融司法大數據研究中心及調研基地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30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鮑聰穎 王元義)9月28日,金融司法大數據研究(北京)中心、最高人民法院金融司法大數據研究中心(北京)調研基地揭牌儀式在北京金融法院舉行。據了解,研究中心和調研基地以服務保障國家金融戰略實施為宗旨,以促進金融司法大數據深度研究和應用為目標,充分發揮北京金融法院地處國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區位優勢以及連接立法機關、監管部門、行業協會、金融機構、金融消費者和投資者的橋梁紐帶作用。

北京金融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蔡慧永表示,北京金融法院將以研究中心和調研基地揭牌為契機,深化數助決策、數防風險、數促規范、數輔審判,切實發揮金融審判職能作用,規范金融市場,防范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穩定和安全,服務保障國家金融戰略實施和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設。

“研究中心和調研基地的成立,是金融審判體制機制創新的重要成果,是新時代智慧法院建設進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動司法數字化改革、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積極探索和實踐。”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劉貴祥表示,要以研究中心和調研基地建設為牽引,推動金融司法數字化、智能化,探索構建信息時代金融司法工作新模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