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玉橋街道:街社組團打造10大中心 助力創新基層治理

2022年09月30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社區治理缺人手?創新發展處於瓶頸期?人才隊伍儲備力量弱?9月28日,通州玉橋街道組織召開“強街帶社”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程發布會,推出“1+10+24+N”,即:1個街道黨建工作協調委員會+10個中心(片區)覆蓋24個社區、村+N個基層黨支部的組織架構,樹立街區更新導向,助力創新基層治理。

發布會現場,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王小東與玉橋東裡社區黨總支書記楊平結對,未來共同打造“星火人才培育中心”, 依托北京市優秀社區書記工作室,為各社區社工搭建經驗交流、崗位培訓平台,充分發揮人才教育培養服務基層治理的職責。同時推出的還有黨群文化活動中心、城市更新發展中心、平安社區建設中心等在內的10個中心(片區)。

街道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設置片區“大黨委”統籌工作,每個中心(片區)結合社區、村特色及街道重點工作目標,由街道黨工委班子成員兼任黨建專員,各部門負責人擔任黨建助理,調研指導重點工作,研究解決重難點問題,協助社區(村)推進治理工作。

作為優秀社區書記工作室負責人,楊平對“星火人才培育中心”的打造目標和人才配備充滿希望,“不僅有班子成員作為黨建專員提供指導,業務部門負責人作為‘助理秘書室’帶頭人給我們助力,相信工作室不僅可以為玉橋所有社工成長提供幫助,還可以將品牌創新和經驗推廣至各個地方。”

10個特色中心(片區)的發展,不能僅靠街道和社區,也離不開街道黨建協調委員會共建單位的支持與合作。據悉,目前有近10家轄區單位與玉橋街道達成共建合作意向,共同為10大中心(片區)打造、基層治理工作助力。

玉橋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雪鬆表示,2022是通州區基層治理年,“強街帶社”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程是玉橋街道一次系統梳理成果、破難題開新局的嘗試,有助於創新區域黨建引領街域治理新格局、全面打造片區精細化治理新品牌、全面激活基層隊伍活力,為探索副中心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玉橋智慧”。(張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