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魅力大柵欄”攝影展:回望十年變遷史 展繪居民新畫卷

2022年09月3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鮑聰穎 陳怡然)“阿姨,這不是您嗎?”“這是我2016年參加街道文體節的照片,這一晃都好幾年了。”9月29日, 2022年“魅力大柵欄”攝影展開幕。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攝影展不僅展示了本年度來自本地居民及社會的投稿作品,更集中展出了近年來大柵欄地區的發展變遷和居民生活的幸福“畫卷”,帶領大家穿越時光,重溫感動瞬間、凝聚前行力量。

據介紹,攝影展分為三個維度,以點、線、面的形式呈現,充分利用公園、街巷、拆違空地等街區改造成果及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串點成線、連線為面,形成覆蓋大柵欄地區、串聯大柵欄街區發展史、居民生活變遷史的集中展示效果。

在京韻園展區,展覽以“十年生活 幸福依然”為主題,集中定格十年來大柵欄居民的幸福生活,展現社區鄰裡和諧友愛的美好場景,全力講好大柵欄故事。

其中包括2012年的大柵欄抓拍賽、2016年首屆文化體育節等文體項目﹔伴熱帶、太陽能燈、2021年廠甸11號院空間改造等為民辦實事項目﹔成長加油站、丹青書畫社、鐵樹女子消防隊、石頭社區助老服務隊等特色志願服務品牌﹔還有大柵欄人同心戰“疫”的感動瞬間。

楊梅竹斜街、延壽街的展示點充分利用街巷空間資源、楊梅竹斜街智慧胡同實驗室,打造“數字+微空間”多元化展區,串聯出磚瓦街巷裡的“城市變遷史”和“生活煙火氣兒”兩條線路。在“老街新貌”板塊,楊梅竹斜街的前后對比圖讓大家更加直觀地了解街區更新的成果。

今年是“魅力大柵欄”攝影展舉辦的第十年,已成為大柵欄一張閃亮的“金名片”,吸引了一批批攝影愛好者關注、了解、宣傳大柵欄。

據悉,本次攝影展自9月29日啟動,將延續至10月12日。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的形式舉辦,除了到現場進行觀看,居民還可以通過“魅力大柵欄”微信公眾號線上進行參觀,雲端聚享美好瞬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