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京彩三農——北京市農業農村宣傳中心

40余種北京優新蔬菜亮相

2022年09月30日17:34 |
小字號

9月29日,北京市種子管理站在位於豐台區的農作物品種試驗展示基地開展蔬菜授權品種田間展示觀摩會。40余個優新品種集中亮相,均為北京市蔬菜種子生產經營企業培育的獲得農業部授權的植物新品種。這一活動是第三十屆中國北京種業大會的重要內容。

位於豐台區王佐鎮泉湖東路的農作物品種試驗展示基地正是一派豐收景象,綠油油的各類蔬菜等待採收。田間,白菜、快菜、甘藍等整齊地排列,長勢喜人﹔溫室中,番茄、甜辣椒等栽種長條狀的營養土中,懸吊的秧苗上挂滿累累果實。

“這些品種都是北京種子企業的自有授權品種,各有優勢。”北京市種子管理站相關負責人介紹,例如“京番309”“晗玉522”等番茄品種,以及“中椒409”“紅貝拉”等甜辣椒品種,耐熱、抗病、高產,尤其是在夏季種植時表現優異﹔“華耐B1102”“羞月1655”等大白菜品種適合搶早種植,產量也高。“這些優新品種為蔬菜種植戶提供了更多的選擇,豐富了市民的餐桌。”該負責人說。

近年來,在京研發的農作物新品種層出不窮。每年獲得國家新品授權的數量超過300件,玉米、蔬菜新品種培育數量均佔全國10%以上,穩列全國頂尖水平。去年全國植物新品種授權3218件,其中北京市獲得授權366件,佔11%。未來,北京市農業部門將持續加強蔬菜新品種權保護工作,促進種業成果轉化,加快優良品種推廣。(北京市種子管理站)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