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大興瀛海:豐收時節好“豐”景

2022年09月30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池夢蕊)金秋時節,瀛海廣袤的良田上,五谷豐登,秋收正忙。伴隨著轟鳴聲,收割機下了田。行進間,一茬茬玉米、高粱、大豆被收割機“吞入腹中”,粉碎后從尾部“吐出”,又轉存入停在田埂旁的運糧貨車中。風一吹,周邊充盈著沁人心脾的糧食香氣。

在今年的豐收節到來之際,大興區瀛海鎮大片良田也迎來了成熟時刻,紅彤彤的高粱與周邊的城市高樓大廈交相輝映,形成城市與田園相交融的獨特風景線。

“瀛海鎮夏季農作物種植以玉米、高粱、大豆為主,主要由我們公司種植管理。”瀛海鎮沃豐農科公司工作人員倪柳青提到,“自9月20日開始,正式進入秋收階段,公司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秋收工作中,出動收割機3台、拖拉機5台,運輸貨車5輛,確保成熟的農作物收割完成后能夠及時運輸、出售。”

根據農作物成熟規律,瀛海鎮預計將於10月中旬完成全部秋收工作。同時,我們採取“收種並進”形式,在收割完成后,馬上進行秋播工作,預計投入約3輛播種機,種植油菜花、紫麥、黑麥等農作物,預計10月20日完成全部種植任務,之后會投入到秋管工作中。

目前,正值秋收的關鍵時期,位於瀛安街南北兩側與篤三路東側的玉米已基本收割完畢,翻土施肥后將重新播種油菜花、小麥等農作物。

據悉,在今年的秋收到來前夕,瀛海鎮積極籌劃,採取有力措施,加大宣傳動員、農資保障,同步推進秋收、秋播、秋管工作,確保秋糧顆粒歸倉、秋播穩步推進,秋管標准規范,為明年豐產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近年來,瀛海鎮大力發展都市型景觀農業,著力打造“高樓霓虹交相輝映、稻花麥浪鑲嵌其中”的城市田園風光,“網紅油菜花”“向日葵花海”“千畝麥田”已形成瀛海的新名片,為瀛海發展增添新活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