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經開區技術技能人才發展論壇舉辦

2022年09月3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池夢蕊)9月28日,“雙技共璀璨 亦企向未來”2022年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技術技能人才發展論壇活動圓滿落幕。

北京經開區社會事業局相關負責人對北京經開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進行介紹,鼓勵區內企業職工全過程、多層次、多元化、多渠道提升技能水平。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家單位獲益,累計惠及1萬余人次,同時北京經開區將繼續通過不斷投入和開拓創新,多措並舉,促進專業技術技能人才全面發展,持續優化人才環境。

當天共有30余家經開區重點企業單位參加活動,現場與中國人民大學勞動人事學院、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的專家學者進行研討,結合北京經開區四大主導產業優勢,對人才技能提升、人才引進、職稱評定等方面進行討論,通過企業、專家、政府面對面的方式,共同探討如何繼續提升北京經開區人才環境建設。

目前,北京經開區已基本形成以院士為領銜、以“亦麒麟”人才為中堅、以技術技能人才為重要支撐的人才隊伍梯次,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進一步明顯。本次論壇活動為了聚焦經開區職業技能人才培養前沿實踐和最佳案例,進一步推動技術技能人才培養體系的創新和進步,共同探索技術技能人才培養和提升的有效方法,為推進技能型社會建設、實現勞動者高質量就業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