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區舉辦“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重陽節文化活動

2022年09月29日18: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池夢蕊)為弘揚中華民族崇老敬老的傳統美德,營造尊老愛老的節日氛圍,9月29日,大興區“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重陽節主題文化活動在青雲店鎮舉辦。

大興區青雲店鎮是一個注重孝道傳承的歷史古鎮,又是鳳河移民文化的重要承載地,歷史文化底蘊深厚。通過開展“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重陽節主題文化活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孝道文化,推動區域旅游發展,讓廣大市民深入感受新大興、新國門的新面貌。

現場設置24個民俗互動體驗攤位,各個主題攤位前吸引了市民游客的駐足。現場穿插的古典歌舞秀、武術表演等節目,更是不斷將闔家共度重陽的氛圍推向高潮。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重陽節主題文化活動的舉辦,既是傳統與時尚的碰撞,又是文化的傳承與發揚,旨在為轄區百姓營造熱烈喜慶的節日氣息、文明和諧的社會氛圍,同時也能感受到中華歷史文化的魅力與傳承。

接下來,大興區將持續挖掘和彰顯傳統節日文化內涵,弘揚傳統美德、振奮民族精神,讓傳統節日不斷煥發新生機,引領新風尚,不斷提升地區百姓的幸福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