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舉辦中醫藥文化節 提高鄉村醫療健康水平

2022年09月29日12: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尹星雲)9月28日,北京延慶千家店鎮首屆中醫藥文化節啟動,進一步弘揚中醫藥文化,旨在提高村民健康水平,為中醫藥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共謀鄉村振興產業繁榮。

啟動儀式上,千家店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北京積水潭醫院醫療技術支持單位簽署對口幫扶協議,進一步將優質的醫療資源植入山區,筑牢基層醫療網。同時,延慶本土的醫藥企業與千家店鎮多個中草藥合作社達成產品採購意向,並於當天與平台子村簽署了採購協議。“我們平台子村種植了80畝的蒼術,借著今天的中醫藥文化節,達成了採購意向,現在我們種植的中藥材不愁沒銷路了。”千家店鎮平台子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白廣輝說。

當天,千家店鎮還成立了以第一書記為主體的“千家店鎮駐村第一書記鄉村振興志願服務隊”。去年12月,市、區兩級共向千家店鎮派駐第一書記14名,千家店鎮集聚第一書記這支隊伍的人才智力,聚焦特色文化挖掘,充分發揮了個人和集體作用,勇於擔當、開拓進取,挖掘資源﹔抓黨建、促產業,還積極為村民協調就醫、幫助就業、生活幫扶,用自己的一點一滴的付出,服務著千家店鎮的村民,為千家店鎮地區發展助力。

“作為基層的第一書記,扎根基層、了解民生、改善民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將依托千家店鎮的中草藥產業,與當地政府共同打造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品牌,推廣中醫藥文化與健康理念,反哺中草藥產業,帶動區域經濟健康發展。” 北京中醫醫院派駐紅石灣村的第一書記李杰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