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陌生的二維碼能掃嗎?京津冀公民科學素質大賽推出數字安全競答

2022年09月29日18: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董兆瑞)為進一步推動廣大網民提升隱私保護意識,豐富信息安全知識,掌握信息獲取主動權,成長為具有數字意識、計算思維、終身學習能力和社會責任感的數字公民,2022年京津冀公民科學素質大賽推出“關注數字安全 筑牢數字防線”專項競答活動。

當今時代,網絡信息技術已全面融入人們的生產生活,同時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信息安全挑戰。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第50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22年6月,有接近2億的網民遭遇個人信息泄露。

使用公共場合的Wi-Fi時,哪種行為存在隱私泄露風險?微信好友發來的投票鏈接,最合理的做法是什麼?復印身份証的時候,如何保護個人信息不被泄露?你設置的密碼安全嗎?參與本次數字安全專項競答,將能了解復雜多變的數字安全挑戰,提高自身網絡安全防護能力。

據介紹,為進一步適應京津冀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科學素質提升的新要求,服務三地重點人群,弘揚科學精神,宣揚科技成就,著力發揮“首都科普”品牌活動的示范引領作用,推動京津冀地區群眾性科普活動廣泛開展,2022北京市公民科學素質大賽升級為2022年京津冀公民科學素質大賽,后續大賽還將推出系列專項競答。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