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通州區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 風險點位涉地鐵7號線等

初步判定密接人員188人均已落位管控﹔通州區兩地劃為高風險區

2022年09月29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403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董兆瑞攝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董兆瑞)9月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3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州區副區長董明慧介紹,9月29日,通州區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在常態化核酸篩查中發現。

確診病例現住通州區梨園鎮高樓金第小區2號樓,工作地點在朝陽區E9創新工場6號樓。9月24日乘坐Z69列車前往山西太原,26日返京。28日上午參加常態化核酸篩查,下午接外省通報,該病例24日與外省確診病例在Z69次列車存在同時空交集,被判定為密接人員,當日轉入集中隔離點,常態化核酸篩查和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先后報告為陽性,29日轉入定點醫院治療,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風險點位:

9月26日

乘坐T176列車返京,座位在5號車廂,9:25到達北京西站

9:31至10:27,地鐵7號線(北京西站——黑庄戶站B口)

10:31至10:43左右,397路公交車(黑庄戶站——朝陽區雙樹村北站)

10:47至18:00左右,工作單位

18:20至18:32,397路公交車(朝陽區雙樹村北站——黑庄戶站)

18:37至18:51,地鐵7號線(黑庄戶站——高樓金站)

18:57左右,通州區梨園鎮高樓金便民生鮮超市(高樓金第小區西北角)

19:10左右,居住小區西門右側1號快遞櫃

9月28日

9:00左右,居住小區南門口核酸採樣點

9:25左右,居住小區7號樓團購超市

9:37至9:52左右,地鐵7號線(高樓金站——黑庄戶站)

9:58至10:10左右,397路公交車(黑庄戶站——朝陽區雙樹村北站)

10:15至11:00,工作單位

11:00左右,乘坐出租車返回家中

11:45左右,居住小區西門右側3號快遞櫃

請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工作開展情況:

一是快速開展流調排查。通州區迅速啟動應急處置機制,對病例居住場所和接觸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對關聯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迅速落實管控措施。截至目前,相關風險點位已完成現場排查和環境消殺,初步判定通州區密接人員188人,均已落位管控,已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涉及外省區信息已橫轉。採集病例居住場所、小區快遞櫃、高樓金便民生鮮超市、團購超市、核酸採樣點等風險點位環境樣本85個,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二是及時管控相關風險。將通州區梨園鎮高樓金第小區及高樓金便民生鮮超市劃為高風險區,期間“區域封閉,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梨園鎮除高風險區外的其他地區劃為低風險區,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嚴格落實進入室內公共場所預約、錯峰、限流、測溫、登記等措施。組織開展高風險區人員核酸檢測,截至15時,完成採樣5048人,檢測結果待報。

三是細致做好居民服務工作。成立工作專班,組建服務志願保障隊,包樓到組,包戶到人,了解高風險區人員需求,初步摸排高齡、殘疾等特殊人群,透析、孕產檢等就醫需求人群,切實做好就醫保障、上門核酸採樣、垃圾清運、物資配送、心理咨詢等服務,確保居民生活有保障。

董明慧介紹,過節不忘防疫,外出不忘防護。國慶假期將至,再次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繼續堅持不去7日內出現本土疫情的縣(市、區、旗)旅游或出差,進返京人員抵京后7天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抵京24小時內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后、抵京72小時內完成第二次核酸檢測。涉疫風險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居家(居店)健康監測等防疫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不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時按規定就醫。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