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潘家園第四屆古舊書博覽會9月22日開幕 珍稀古籍將亮相

2022年09月20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22日,“萬閱典藏”2022潘家園第四屆古舊書博覽會將在潘家園舊貨市場拉開帷幕。本屆書博會設立四大主題展區,屆時明嘉靖白綿紙刊本《南華真經》、清乾隆元年武英殿刊本《日知薈說四卷》等重量級藏書將亮相書博會,還將通過開幕式主旨演講、藝術家講座及簽售、精品拍賣等活動,讓市民感受古舊書魅力,享受淘書樂趣。據悉,此次書博會將持續到9月25日。

此次書博會展售書品中古舊書佔比為65%,其中《南華真經 一函十冊十卷 明嘉靖白綿紙刊本》《日知薈說四卷 一函四冊 清乾隆元年(1736)武英殿刊本》《梁啟超墨跡》等珍稀古籍孤本、名人墨跡將在展會亮相。

作為書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9月25日,2022“善藏”潘家園秋季拍賣會將在潘家園舊貨市場二樓展廳舉槌。本次拍賣會作為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申報活動之一,將有649件作品上拍。紙品文獻專場更是有清康熙《欽定日講四書解義》、《錢鐘書致李維軍》等珍稀古籍善本、名人信札等近150件作品上拍。

此次書博會還將組織藝術家講座及簽售活動,北京發行集團下外文書店、中關村圖書大廈及其他特色書店組成的“書店方陣”也將在此次活動集中亮相。開幕式當天,還將舉辦以“堅定文化自信 傳承中華文明——古舊書行業的繁榮與發展”為主題的古舊書行業主旨演講,學界、藏書界、古舊書業等領域專家、學者將共話中國古舊書業的繁榮復興之路。

此外,為提高廣大人民群眾、收藏愛好者以及藝術品投資者的鑒賞水平,9月24日東區展棚內還將設置古籍善本、紅色收藏、名人信札收藏的文化交流及免費鑒定活動。一直頗受歡迎的讀書趣味競賽、童趣書市、手抄報分享會也將在書博會期間同步開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