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光大銀行北京分行聯合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舉行反詐宣傳活動

2022年09月26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經濟和電信產業的迅猛發展,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形勢十分嚴峻,已成為發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廣、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犯罪類型。為加大反詐宣傳力度,織密防騙安全網,在近期舉辦“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期間,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北京市西城區金融服務辦公室、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和北京地質禮堂聯合舉行“反詐勇擔當,同心筑堅牆”反詐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為共建反詐宣傳新格局打下堅實基礎。

活動中,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警官和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員工用真實案例為觀眾講解電信網絡詐騙防范指南,揭露電信網絡詐騙慣用伎倆和特點。活動現場設置了一台“反詐VR體驗機”,參與者戴上VR眼鏡就能如身臨其境般走進不法分子的騙局,沉浸式體驗多種詐騙場景。“消保錦囊猜猜樂”“消保娃娃等你抓”等趣味游戲寓教於樂,促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意識入腦入心。

隨著打擊治理電信網絡違法犯罪工作的不斷深入,公安機關和金融機構將不斷鞏固完善“警銀聯動、協同推動”工作機制,在監管機構和上級部門的指導下,持續推進反詐宣傳,重拳出擊整治金融詐騙,筑牢反詐“防火牆”,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