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2北京·密雲魚王美食文化節開幕:生態密雲 吉慶有魚

2022年09月26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鮑聰穎)金秋水庫,水豐魚肥。密雲迎來一年一度的開漁季。9月26日,2022北京·密雲魚王美食文化節(第十九屆)在密雲區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蔡家窪核心區開幕。

本次活動以“生態密雲 吉慶有魚”為主題,採取線上直播+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活動由1+4部分組成:“一場開幕式”、“密雲喊你來開漁”、“密雲喊你來吃魚”、“密雲喊你來打卡”、“密雲喊你來趕集”,還包括廚王爭霸賽頒獎、魚王拍賣、七大板塊系列活動和十條金秋微度假旅游線路發布、李可染畫院贈送《開漁圖》畫作以及特色農產品直播帶貨等多項環節,讓廣大市民近距離了解“山水田園 畫境密雲”。

密雲區農業服務中心介紹了目前水庫中的青魚、草魚、鰱魚、鳙魚等各類魚的形態和生活習性,多角度展示了密雲美食與文化。據悉,密雲已取得水庫魚的有機產品資質証書。獲得有機認証不僅是對密雲水庫生態魚的肯定,同時是對密雲生態環境和產業發展的肯定。

在備受矚目的密雲水庫魚拍賣環節,朝陽區和密雲區的企業進行了青魚、鰱魚、鳙魚、草魚四條水庫魚和“魚王”的競拍,據悉,拍賣所得善款將捐贈給密雲水庫保護公益基金會,用於保護密雲水庫生態、維護密雲青山綠水。

活動現場,密雲區文旅局還發布了豐富多彩的金秋旅游活動。據介紹,本屆活動推出了“尋漁味道、相約長城、趣味農事、蜂盛密勻、暮雲觀星、金秋紅葉、邂逅不老”等七大板塊系列活動和十條金秋微度假旅游線路,將密雲區的自然山水景區、休閑採摘樂園、文物古跡和鄉村之游等概念結合起來。金秋時節來到密雲,市民可以去漁街品味特色魚肴,去穆家峪採摘紅香酥梨,去古北水鎮泡紅葉溫泉,去不老屯吃史庄子不老養生宴、去雲峰山體驗童話樹屋、去石城、馮家峪參加割蜜節、去司馬台長城欣賞夜景……

此外,密雲區文旅局還特別推出文旅地圖,將景區、酒店、民宿、美食等資源呈現出來,全方面掌握文旅資訊。

據了解,密雲魚王文化節活動作為一項區域標志性品牌活動,已成功舉辦了十八屆。多年來,密雲區借助水庫開漁季,以魚為媒,打造密雲區獨具特色的休閑文化品牌,樹立“山水田園 畫境密雲”旅游品牌。

本次活動由密雲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巨各庄鎮政府、各有關單位協辦。

七大板塊系列活動和十條金秋微度假旅游線路推薦:

(一)尋漁味道:密雲佳肴,“魚”您相約。斬獲廚王爭霸賽大獎的餐廳、大廚,溪翁庄一村一品的特色鄉村美食以及漁街30多家可以品味到密雲特色魚肴的餐館,相信帶給您不一樣的美味享受。

金秋旅游線路1:密雲水庫石馬峪大壩(沿路水庫觀景)——日光山谷(遛娃勝地)——溪翁庄鎮漁街(30多家餐館品味密雲特色魚肴)——黑龍潭景區

推薦美食:金鼎魚香、龍福源飯店、印象小院等

推薦住宿:馨苑·山谷之南、舍得之間、風林宿民宿、美山澍

金秋旅游線路2:清涼谷景區——穆家峪穆湖漁村(鹼廠村沿線有十多家品特色魚肴餐館)——歡樂鬆鼠谷景區——張裕愛斐堡酒庄

推薦美食:雲溪·漁樂山房農家美食、尖岩村栗子宴、黃土梁村農家美食、聖水漁村、雲景山庄

推薦住宿:開心小院、老友季、品園、尚隱居、漫山居

金秋旅游線路3:捧河灣景區--天門山景區(上億年形成的天然洞,稱之為北方小天門)--京都第一瀑景區-精靈谷景區

推薦美食:雲水花溪魚肴美食、秋色休閑小苑魚美食

推薦住宿:江南驛、北城驛站、1958、秋色民宿

(二)相約長城:借助長城文化節熱潮,與建造長城的先輩進行一次跨越時空的交流。登長城,住民宿,探古堡。密雲司馬台、蟠龍山長城及遙橋峪古堡……等著您。

金秋微旅游線路4:司馬台長城——古北水鎮——蟠龍山長城——古御道生態旅游區——遙橋峪古堡

推薦美食:古北口村滿蒙小吃、水鎮望京美食街、遙橋峪古堡農家美食

推薦住宿:礬根民宿、山今宿、陌上花開、柏嶺泉、心歸宿

(三)趣味農事:山水密雲,碩果累累。邀您一起走進密雲感受豐收的喜悅,這裡有果園、農園、採摘園,其中穆家峪的紅香酥梨、新城子的蘋果、不老屯的黃土坎貢梨、太師屯的嘎嘣脆大棗等,金黃燦爛,圓潤甘甜。您還可以參與豐富多彩的金叵羅開鐮節、古北口農民豐收節、穆家峪日光山谷等農事體驗活動。

金秋旅游線路5:玫瑰情園——邑仕庄園——不老屯貢梨採摘園——雲峰山景區---穆家峪潮河果業紅香酥梨基地——金叵羅開鐮節

推薦美食:青洞山農家菜、雲峰山素食餐廳

推薦住宿:庭前院后、遠方家園、南山小筑、鄉志鳴琴

金秋旅游線路6:東邵渠匯源採摘基地——太師屯流河溝嘎嘣脆大棗採摘園——仙居谷景區(在群峰環繞和林蔭蔽谷中縱情山水)——雲蒙山風景區(雲海、林海、花海)

推薦美食:仙居谷網紅肉餅、520餐廳、攬湖山庄

推薦住宿:合社民宿、福院兒、仙居谷木屋別墅

(四)蜂盛密勻:密雲是中國蜜蜂之鄉,依托雄厚的生態優勢,培育了蜂產業,通過“北京世紀京純蜂產品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保峪嶺養蜂專業合作社、奧金達蜂產品專業合作社、北京山水甜源養蜂專業合作社、惠生養蜂專業合作社”等五大農業合作社研發蜂王漿、巢蜜等多種蜂產品以及旅行伴手禮。在收獲的季節,您可以來密雲參加石城、馮家峪割蜜節,走進北京養蜂第一大區,認識中華蜂,動手割蜜,在第一時間接觸到大自然的甜蜜。

金秋旅游線路7:石城黃峪口村中華蜜蜂科普館---張裕愛斐堡國際酒庄小鎮—太師屯鎮蜜蜂大世界——歡樂鬆鼠谷景區

推薦美食:張裕葡萄酒、蔡家窪泉水豆腐

推薦住宿:張裕愛斐堡國際會議中心、蜜蜂大世界

(五)暮雲觀星:神秘的星空,總是那麼浪漫。告別城市的噪光污染,在浩瀚星空中尋找最亮的那顆星,來密雲,也許你會發現今晚的夜色更加絢麗。合社民宿、山裡寒舍、歸璞南山、山今宿、司馬台長城夜游等觀星點位等著您。

金秋旅游線路8:古北水鎮(山水城結合的自然村落,最佳觀星點位水鎮酒店露台)——司馬台長城(司馬台望京樓觀星空看日出)——不老屯天文台(一座座巨大的望遠鏡與浩瀚的星空相對)——玫瑰情園

推薦美食:古北水鎮美食、古北口村特色小吃

推薦住宿:古北躍海、崇德軒、兔斯基、歸璞南山

(六)金秋紅葉:碧澗流紅葉,青林點白雲。密雲區植被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到了秋天仿佛化為金色世界。來密雲,您可以到雲蒙山、白河大峽谷尋找絢麗秋色,還可以霧靈溪谷、雲峰山、古北水鎮多個紅葉觀賞點游玩。雲峰山幽靜禪寺賞紅葉,古北水鎮泡紅葉溫泉……領略金秋密雲的魅力風光。

金秋旅游線路9:白河大峽谷(水庫西線在白河河道周邊賞紅葉)——雲蒙山(山林紅葉)——雲峰山(幽靜禪寺賞紅葉)——古北水鎮(古北水鎮的紅葉溫泉之旅)——霧靈溪谷沿線(生態林木茂盛,金秋時節賞紅葉風光)

推薦美食:金叵羅貢米打包飯、蕎麥峪村蕎麥宴、石馬峪村石鍋宴

推薦住宿:雲蒙山居、北井小院、望景園、半畝塘

(七)邂逅不老:不老屯裡福壽長,不老湖畔好風光。逛梨文化主題公園,觀水庫風光,聽“遇仙石”傳說,吃史庄子不老養生宴。不老屯期待與您“長”來“長”往。

金秋旅游線路10:不老屯貢梨採摘園——梨文化主題公園——史庄子民俗村(品嘗養生宴,游不老湖風光)--雲峰山景區(登山觀水庫風光,聽民間“遇仙石”的傳說)

推薦美食:史庄子不老養生宴、雲峰山素食宴

推薦住宿:雲峰山童話樹屋、不老山居民俗、合社民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