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原創音樂劇《江姐》首演 歌唱家王莉領銜主演

2022年09月26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原創音樂劇《江姐》在中央歌劇院首演,歌唱家王莉領銜主演。(《江姐》劇組供圖)
原創音樂劇《江姐》在中央歌劇院首演,歌唱家王莉領銜主演。(《江姐》劇組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尹星雲)9月23日至25日,原創音樂劇《江姐》在中央歌劇院劇場演出。該劇由北京電影學院、重慶市北碚區政府、重慶市北碚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等共同出品。

音樂劇《江姐》依據革命烈士江竹筠的真實事跡改編,聚焦江姐被捕入獄后的512天,以獨特的切入視角和新鮮多元的藝術語匯,探索紅色經典的創新表達。這部音樂劇是北京電影學院音樂劇表演教學方向推出的首部音樂劇,以北京電影學院師生為創演主體,同時匯聚了多名業界優秀創作者。該劇發起人、北京電影學院教師王莉曾是空政文工團第五代江姐傳承人。北京電影學院黨委副書記胡智鋒表示,希望通過這部作品,展現厚重的文化傳承,同時,以貼合當下審美的形式,向更多年輕人講述紅岩的故事,為經典題材注入時代內涵。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