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學習“北京榜樣”精神 讓盲人觀眾感受電影魅力

2022年09月25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鮑聰穎)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學習身邊“北京榜樣”﹔關注社會弱勢群體,構建文明和諧社會。9月24日上午,“心目影院”在中影國際影城(黨史館影院)開展2022年第59期為盲人講電影活動。“北京榜樣”代表與北京市紅丹丹視障文化服務中心、新聞媒體朋友共同參與了此次助殘志願服務活動。

作為由“北京榜樣”王偉力創辦的公益機構,“心目影院”一直致力於為視障朋友解說電影,讓他們用心靈的目光欣賞和感悟電影藝術的魅力。此次活動中,到場的40位盲人觀眾在北京榜樣及志願者的協助下,入座“觀看”電影《守島人》,北京新聞廣播主持人李銳為盲人朋友講述電影內容。活動期間,北京榜樣及志願者們時刻關注盲人觀眾並及時提供幫助。

講述人李銳在活動后表示,很榮幸能夠為盲人講述電影,向他們傳遞電影精神,使他們得到身臨其境的體驗。今后還將有更多的北京新聞廣播主持人參與到為盲人講述電影的活動中,形成長期的志願活動模式,切實推動助殘事業的發展。

志願者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今天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我們一些司空見慣的行為,可能對於盲人朋友來說並沒有那麼容易,這就是我們需要為他們解決的,能夠幫助他們也讓我很有滿足感。現場也來了一些‘北京榜樣’,我會以他們作為我努力的方向,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022北京榜樣鐘競濤說:“此次活動我們在引導和幫助盲人朋友的過程中,體會到助殘志願服務為殘障人士帶來的切實幫助,這令我深受觸動。作為一名‘北京榜樣’,我將繼續踐行志願服務精神、積累助殘經驗,同時帶領身邊的家人、朋友積極參與更多的助殘服務活動,積極營造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的濃厚社會氛圍。”

參與“觀影”的盲人朋友向北京榜樣及志願者們表達了感謝:“這樣特殊的‘觀影’活動豐富了我們業余時間的文化生活,榜樣們貼心的幫助讓我感受到了熱情、友愛的力量,體會到社會所給予我們的溫暖和關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