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第十二屆商業服務業技能大賽市級決賽舉辦

2022年09月25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董兆瑞)9月24日,由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總工會、北京市婦聯、共青團北京市委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商業服務業技能大賽市級決賽舉辦。

據了解,本屆大賽以“技能提升服務品質 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為主題,共有21個競賽項目參加決賽,包括中式烹調師、西式烹調師、中式面點師、美發師、人像攝影師、評茶員、眼鏡驗光員、商品展示技術、收銀服務、金牌店長、餐廳服務員、制冷空調系統安裝維修工、服裝熨燙、醫藥商品購銷員、外貿業務員、超市分揀商品員、烘焙、健康照護、團膳烹調師、咖啡師、整理收納師。

本屆大賽市級決賽堅持以“技能提高商業服務業服務質量”為主線,遵循統籌規劃,分散場地、統一宣傳、合力辦賽的原則,積極為商業服務業廣大職工搭建展示技能的平台。各項目前十名選手(團隊)在15個協會組織的行業選拔賽脫穎而出,最終有280名選手晉級了市級決賽,參賽人數和競賽項目均創歷史新高。經過激烈比拼,本屆大賽共產生冠、亞、季軍78名。

近年來,北京市商業服務業大賽活動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已成為全市商業服務業提升技能、培養人才的重要途徑,也成為提升首都生活性服務業品質的重要抓手和品牌活動,在社會各界形成了廣泛的溢出效應,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