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承德進京將添第二條高速通道

2022年09月25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承德進京將添第二條高速通道

  本報訊(記者 韓梅 通訊員 馬瑞新)近日,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承德(李家營)至平谷(冀京界)段項目建設現場一片繁忙。混凝土攪拌車、路基填料運輸車正一輛輛接續作業,工人們正全力施工。“自工程開工以來,我們堅持防疫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嚴格按照施工總體組織安排,合理配置資源,確保2024年9月如期通車。”項目公司總經理劉國波介紹。

  據了解,項目起於長深高速公路(G25)李家營互通,經鷹手營子礦區、興隆縣,止於冀京界。主線全長約59公裡,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80公裡每小時,全線設置服務區2處、停車區1處、養護工區2處、隧道管理站3處、監控通信分中心1處以及連接線4條。全線橋隧比約68%,為該市公路項目施工難度之最。項目概算總投資146.08億元,建設工期3年6個月。

  “本項目於2015年12月列入交通運輸部、河北省‘十三五’規劃,採用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建設。截至今年8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資33億元,累計完成投資64.20億元。”項目實施機構承平高速公路管理處處長徐樹冠介紹,項目全線開展光伏發電、綠色生態洞門、改擴建工程材料再利用等技術創新研究,致力打造綠色低碳高速公路。

  自開工以來,承平項目路基、橋梁和隧道等土建工程高效推進,截至今年8月底,全線形象進度累計完成39%,其中,路基工程累計完成61%,橋梁工程累計完成27%,隧道工程累計完成35%。

  據悉,項目建成通車后,將成為首都大外環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承德市進京的第二條高速通道,更是南下天津和石家庄的便捷高速通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