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陶然亭街道表彰“六德”少年

2022年09月25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鮑聰穎)9月24日,西城區陶然亭街道以“少年新有為”為主題,舉辦“六德”教育工作20周年活動暨2022年“六德”評選表彰大會,分享了20年來取得的豐碩成果,展望“六德”在新時代的發展願景。

活動通過“桃李初長成”“桃李競芬芳”“碩果盈滿枝”三個篇章展現“六德”教育二十年的風採。二十年來,陶然亭“六德”品牌圍繞“愛心、誠實、好學、禮讓、節儉、自強”的教育理念,開展“六德”娃、“六德”少年評選、實踐活動,在青少年中樹立起模范榜樣,實現家、校、社協同育人,將“六德”教育的種子播種在地區每位青少年的心中。

“六德”少年、“六德”娃代表為“五老”代表、地區教育工作者獻鮮花,感謝他們在地區教育事業上的辛勤付出。

陶然亭街道工委書記史鋒表示,近年來街道創新教育載體,形成了“1+10+N”的實踐育人模式,下一步將結加強學區理事會建設,著力建設兒童友好型街道。

今年,根據社會實踐、學校學習等多方面綜合表現,共有28名兒童和少年分別被評為“六德”少年、“六德”娃。區、街、校領導以及“五老”代表共同為2022年度“六德”少年、“六德”娃頒發獎杯和証書。

西城區委副書記袁海鵬,西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翟德罡,西城區關工委主任沈桂芬,西城區教委主任王攀等出席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