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北京昌平

拿地開工10日完結 昌平區重點項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2022年09月24日11:00 |
小字號

日前,在生命科學園三期C地塊,昌平生命谷國際精准醫學產業園項目正式開工。據悉,該項目從確定拿地主體到土護降開工隻用了10個工作日,刷新了昌平區產業項目從拿地到開工的最快記錄,是繼“小米速度”“中海速度”后,再次開創歷史的“生命園速度”,成為昌平區優化營商環境的新標杆。

在施工現場,工人們正緊張地忙碌著,幾十台轟鳴的大型機械車,穿梭的泥土拉運車……處處可見如火如荼的項目建設熱潮。作為中關村生命科學園三期的首發項目,昌平生命谷國際精准醫學產業園位於生命科學園一期南側,是北清路、京張鐵路與京新高速的圍合地塊。園區規劃建筑規模約24.57萬平方米,預計2025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將致力引入跨國公司、上市公司、領軍企業和高成長企業,實現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領先科研成果轉化和重磅產品商業化開發。

“生命科學園是國家級生物技術和新醫藥高科技產業創新基地,產業拓展空間需求緊迫。”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昌平分局規劃實施科科長姜明介紹,為保障生命科學園C地塊產業拓展空間快速落地,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昌平分局會同相關部門靠前站位,全流程跟蹤,以倒排工期為抓手,明確各項手續辦理工作內容、完成時限、責任部門、配合部門和詳細資料等內容,為項目快速落地作出明確的“路線圖”,實現了“拿地即落地”的“生命園速度”。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昌平分局還實現了街區控規、實施方案、建筑方案“三駕馬車”同步推進,街區控規批復1天后即完成了規劃綜合實施方案批復。公示結束主體確定后當天便取得了主體授權、釘樁條件、初審意見,全力保障了項目實現從拿地到開工10個工作日的推進計劃。

面對資源緊缺,企業需求迫切等現狀,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昌平分局力爭做實做細工作任務,第一時間成立專班高位統籌,與項目單位相關負責人建立“一幫一”聯絡機制,充分發揮“多規合一”平台統籌優勢,實時與區級各部門溝通,明確項目剛性管控、市政條件、時序安排等關鍵分工,為企業建立溝通渠道。“管家式”貼心服務全力保障了項目快速辦理完成全流程手續,10個工作日,項目實現拿地到開工,成為昌平區又一加快重大項目在昌落地的新樣板。

下一步,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昌平分局將結合“作風建設年”主題活動,在規劃引領、提前謀劃、並聯審批、供后服務等多個環節全面發力,不斷刷新審批服務新速度。同時,以建設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生命谷”目標為導向,穩步推進規劃綜合實施方案的編制工作,提升區域產城融合度,推動昌平區產業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王星月)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