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中國科技館新展詮釋“互聯5G時代”

2022年09月24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中國科技館“互聯5G時代”主題展覽開幕,採用了虛擬演示等多種展覽方式。

觀眾在互動體驗中感受5G港口的便利。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中國科技館“互聯5G時代”主題展覽將於國慶期間對市民開放。33件套展品展現了我國以5G技術為基礎,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建設“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的前景。

  展覽位於科技館主展廳三層B廳,展示面積為1500平方米,內容涵蓋了移動通信發展歷史、5G關鍵技術原理、5G萬物互聯應用場景以及未來技術展望等多方面內容。

  “我們一直都在說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但是改變在哪裡?很多人其實並不太清楚。”策展人、科技館展覽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志忠說,展覽通過實物展示、虛擬演示、參與互動、模擬體驗等豐富的方式和高新技術手段,帶領觀眾直觀感受5G為我們生活以及各行各業帶來的變化。比如,觀眾可以在互動體驗中,感受醫院5G雲會診的快捷、5G港口的便利、智能家居的舒適等。

  此次展覽由中國科技館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兼科技館館長殷皓說,這也是科技館新館建成開放后,首次採用館企深度合作的模式進行常設展覽的開發。展覽還得到了5G領域眾多院士、專家的專業把關,較好地實現了科技創新成果向科普展示的轉化應用。未來,在推動5G科技資源的科普化向深度、廣度發展的同時,科技館也將持續追蹤和展示更多的前沿科技成果與成就。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