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農業嘉年華園區試運營開放 將持續至10月20日

2022年09月24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董兆瑞)9月23日,在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來臨之際,北京農業嘉年華園區(草莓博覽園3A景區)試運營開放。據了解,園區集農事體驗、休閑觀光、親子娛樂和科普研學於一體,將持續開放至10月20日。

今年,北京農業嘉年華園區(草莓博覽園3A景區)從北至南規劃為農事體驗區、戶外拓展區、水上游樂區、林下露營區、農趣分享區(C館)和童夢小鎮。其中農趣體驗中心C館設有農品展銷館、萌寵樂園館、太空農場館、農趣體驗館、農創市集五個部分,聚集了農優特產品展賣、農業科技展示、載人飛船返回艙展示、親子萌寵休閑、十二節氣研學、農業文化創意等精彩元素。

同時,園區更加注重親子體驗互動,不僅新增了無動力設施、CS冒險世界、挖紅薯親子農事體驗,還可以和可愛的萌寵近距離接觸,在童夢小鎮體驗戶外田間農趣,在增設的網紅打卡地與卡通動漫形象合影打卡。此外,還將舉辦第十九屆昌平蘋果文化節、童夢小鎮劇本游以及農業嘉年華攝影短視頻大賽、兒童主題繪畫等一系列活動。

據了解,北京農業嘉年華園區(草莓博覽園3A景區)位於昌平區興壽鎮,地處安四路、昌金路交匯處,佔地500畝,是昌平精品草莓產業示范區核心地帶。今年,園區充分利用現有空間打造主題親子樂園,旨在將其打造成為北京農文旅產業融合的平台、城鄉互動的縮影、教育實踐的課堂,建設面向全國的鄉村振興公共服務平台和“農業+”賦能中心。

近年來,昌平區鄉村旅游和休閑農業快速發展,已打造流村長峪城段、湖門—銀山塔林—望寶川段、居庸花海等重點旅游休閑步道,“四大名宴”等特色餐飲體系,以及康陵、仙人洞、狼兒峪等一批特色民俗村等昌平旅游休閑“新名片”。

借助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昌平區結合大運河、長城、西山永定河三大文化帶建設,整合樂多港、八達嶺奧萊、十三陵、居庸關長城、美麗鄉村等特色文旅資源,因地制宜打造文化旅游、生態康養、休閑觀光等環境友好型產業。未來還將根據地域優勢,打造山前都市農業旅游鎮、溫榆河水系濱水休閑帶、山區游憩體驗區、歷史文化旅游和生態休閑區等,形成“一溝一特點,一鎮一特色”的生態與人文景觀。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