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陳吉寧主持 智慧城市建設工作調度會召開

2022年09月21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慧城市建設工作調度會召開

  本報訊(記者 楊旗 宋佳音)昨天下午,市政府召開智慧城市建設工作調度會,聽取今年以來工作進展情況,研究部署下階段重點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智慧城市建設階段工作進展、第二季度“月報季評”等情況匯報,指出,今年以來,本市智慧城市建設有序推進,“七通一平”等數字基礎設施不斷夯實,“一網通辦”“一網統管”“一網慧治”及多個領域應用逐步落地,應用場景建設有序推進,重點工作任務取得積極進展,成績值得肯定。

  會議指出,當前,本市以“筑基”為主要任務的智慧城市1.0建設基本完成,智慧城市建設進入了全域應用場景加快開放和推廣的2.0階段。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認識,用好本市數字經濟優勢和科創資源稟賦,著力破解城市治理中的痛點難點問題,提高數字化精細化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對標對表工作計劃,加快工作進度,確保完成全年重點任務,努力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取得更多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結合實際工作,把城市管理中需要解決的重點難點問題找准砸實想透,精准提出應用需求,嵌入智慧城市建設功能目標,帶動城市管理運行能力實現躍升。要強化系統思維,加強市區協同和部門統籌,既履行職責定位,又緊密協作配合,落實共享開放理念,推動設施設備、數據信息等資源共享,提升智慧城市建設的整體性、協同性。要更好發揮智慧城市建設的“孵化器”作用,加快推出更多高水平場景需求,以全域場景帶動底層技術突破和規模化應用,加速技術迭代升級,完善創新生態,推動創新成果不斷涌現。

  市領導崔述強、靳偉,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