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5家顛覆性創新技術企業落地海澱

2022年09月21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董兆瑞)9月20日,2022年“創響中國”海澱站暨京津冀雙創示范基地聯盟主站活動啟動儀式舉行。活動上,第四屆“創世技”顛覆性創新榜榜單揭曉,5家顛覆性創新技術企業簽約落地海澱。

海澱區委常委、副區長林劍華表示,本次活動旨在搭建“聚眾智、匯眾力”的平台,凝聚京津冀雙創示范基地聯盟創新創業要素資源,加強聯盟成員單位間的交流合作,推動京津冀創新資源共享和供需對接,積極引導顛覆性創新成果在聯盟內轉化落地。

活動現場表彰了在顛覆性創新技術領域做出卓越表現的項目、團隊和企業。同時,顛覆性創新成果(海澱)轉化促進中心與歷屆入榜企業深入對接,推動海澱區引進顛覆性創新企業和技術落地轉化,並與落地海澱的5家企業進行簽約。這5家企業包括北京未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超硅(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藍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賽未來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高企雲服科技有限公司。

據了解,京津冀雙創示范基地聯盟持續推動環京津冀地區創新創業聯動發展,緊扣“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要求,在各成員單位間持續開展交流合作。在本次活動上,北京市順義區、北京市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朝陽園、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學、山東大學等7家成員單位被授予聯盟培訓基地,共同拓展創新創業人才培育、科創服務及資源集聚的承載平台。

北京市發改委二級巡視員劉智明表示,京津冀雙創示范基地聯盟成立三年多來,區域內的雙創示范基地攜手並進,在跨區域融通合作方面深度對接,探索形成了一些卓有成效的舉措,也實現了聯盟成員的擴容和“朋友圈”的擴大,區域科技創新活力不斷增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