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第二十五屆京台科技論壇開幕

2022年09月20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十五屆京台科技論壇開幕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天上午,第二十五屆京台科技論壇以視頻形式在北京、台灣兩地同時舉辦。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副理事長張平,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北京會場出席論壇開幕式。

  劉結一致辭說,京台科技論壇是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和台胞台企參與首都建設的重要平台,25年來,推動京台兩地取得豐碩合作成果。在新起點上推動京台合作取得新成果具有積極意義和示范效應。廣大台灣同胞是中華民族的成員,民族復興、國家強盛,與台胞前途命運息息相關。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復興責任,共享民族復興榮耀。北京在經濟、科技、金融、文教等方面具有強大實力,對台交流合作具有堅實基礎和優勢。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對台工作,動態開展“我為台胞辦實事”活動,廣大台胞台企在京發展環境越來越好。中央台辦、國台辦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京台交流合作,助力台胞台企在首都投資興業、安居樂業。

  陳吉寧致辭說,京台科技論壇已成為促進兩地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北京市將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斷深化京台務實合作,加強經貿科技合作交流,推動台資企業和項目在京落地,支持台商台企參與首都建設發展,促進兩地互利共贏。加強台商台企服務,推動惠台政策落地落實,常態化開展“我為台胞辦實事”活動,為台胞生活提供便利。加強聯絡溝通,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加強文化等領域交流溝通,構建全方位交流合作格局。讓我們攜手鞏固拓展合作成果,深化京台交流合作機制,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郭金龍與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分別在北京和台灣會場致辭。與會領導還共同啟動了京台科技論壇線上平台。本屆論壇以“探索新路徑 融入新發展 共享新成果”為主題,在北京、台灣兩地分別設置會場,將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兩岸產業減碳合作研討會、新興產業合作、金融合作等專題論壇。

  國台辦和北京市領導潘賢掌、游鈞、崔述強,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在北京會場出席論壇開幕式。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