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信銀行“e生態”全方位賦能 以“客戶更優體驗”為核心貫穿生態金融服務

2022年09月15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2年8月19日,中信銀行“交易+2.0”生態體系正式發布,“三個生態”齊頭並進,以推動交易銀行業務實現跨越式發展。其中,“e生態” 作為中信銀行交易銀行業務領域的“大基建”,重塑固有價值鏈和原有經營邏輯,使企業獲取信息、產品和服務的方式整體進行升維,在整個渠道、產品和服務的背后,以“客戶的更優體驗”為核心,貫穿於整個生態金融服務。

綜合化渠道生態服務 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

國家陸續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力求加快企業數字化建設、提高轉型績效。

數字化轉型已成為企業實現彎道超車、獲取可持續發展動力的重要選擇,同時這意味著,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質效要進一步加強,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適應多變的市場環境。

據了解,在服務企業數字化轉型方面,中信銀行做了很好的示范。“e生態”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圍繞大、中、小型等單一客戶,以及集團、平台、產業鏈上下游等集群客戶提供了多組合、多版本,多角色,靈活定制,隨需而應的綜合化渠道生態服務,高效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發展。

可以說,“e生態”通過整合金融+非金融生態伙伴資源,打造了業務+數據一體化中台,持續增強開放、互聯、精益、智能的線上化綜合金融服務能力。

綜合化“金融+場景”服務 感知客戶價值需求

“場景化”“生態圈”等詞語在我們的工作與生活中越來越高頻出現。尤其是隨著客戶的金融需求與多場景深度融合,多種場景的金融服務應運而生。

近年來,中信銀行不斷精益用戶操作流程,感知客戶價值需求,通過不斷完善渠道服務體系,加強多方一體化協同聯動,主動參與到客戶金融與非金融場景服務中,為客戶提供更加開放、互聯、精益、智能的多元生態圈。

中信銀行不斷拓展服務客群與用戶,從經營類客戶,向觸達類、關聯類、潛客延伸,逐步實現用戶角色多樣化,涵蓋法人高管、財務、業務、及交易對手方等各類用戶。同時,為滿足不同規模、不同習慣、不同用戶角色的多樣化需求,“e生態”構建了企業網銀、銀企直聯、企業手機銀行、小程序、公眾號、開放銀行(H5、SDK)六維一體線上化渠道服務矩陣,為企業及用戶提供了“e路暢通”的一體化渠道協同服務。因需而動,敏捷響應,使每一位客戶體會到專屬感。

面向企業數字化、業財一體化轉型方向,中信銀行充分發揮銀行資源整合優勢,為企業客戶提供便捷、高效、靈活的一站式、綜合化“金融+場景”服務,進一步為企業降本增效,實現價值增長。

融入全流程業務場景 提供體驗更佳的金融服務

如今,銀行金融機構也不再僅僅是資金媒介,而是逐步融入到客戶的全流程業務場景,嵌入到客戶全流程各節點中。深入洞察客戶需求,精准定位客戶業務發展及日常管理痛點、難點,是提升客戶服務體驗的前提。

特別是近幾年,用戶習慣與市場需求的變化,促使銀行業金融機構開啟新一輪服務體驗的競爭。在操作體驗、性能、功能逐漸同質化的前提下,場景多元應用的價值和重要性凸顯。

中信銀行堅持“向下扎根”,為客戶搭平台、建渠道、優體系,實施了“百渠千鏈”和“百景千戶”兩個工程,把每一個核心客戶打造成獲客的平台和生態。

一方面,中信銀行“e生態”以數據洞察為基礎,深入洞察客戶需求,並通過客戶行為偏好、客戶分層分類管理等描繪客戶畫像,為客戶提供個性化、定制化的產品服務﹔另一方面,中信銀行“e生態”以體驗管理為依托,通過主觀客戶意願數據和客觀系統性能數據、客戶操作行為數據等分析,進行渠道用戶旅程優化、系統檢測預警和營銷商機挖掘,為企業提供更加流暢的操作體驗和更加精准的產品推薦。

可以看到,“e生態”服務客戶更加高效便捷,更注重細節,識別差異化,提供定制化服務,增強服務體驗的專屬感,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更輕鬆。

在發展的路上,中信銀行將不斷加強自身的科技屬性,優化金融服務體驗,在追求較快發展的同時,實現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通過金融科技的賦能,推動企業經營管理更有“智慧”、開放共贏更有“生態”、服務客戶更有“溫度”。(中信銀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