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 “娛游京城”活動開啟 引領市民感受京城之美

2022年09月15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尹星雲)9月14日,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娛游京城”主題活動暨“京城坐標打卡”活動儀式在十月文學院開啟,活動由北京出版集團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十月文學院支持,聯合多家文旅企業及線上平台放送多樣選擇線路,推薦百余處景點,覆蓋京城十六區、輻射京津冀,引領市民感受京城之美。

作為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六大特色板塊之一,“娛游京城”主題活動深入結合中軸線申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等熱點,聚焦新型文旅消費,推出京郊尋美、十大建筑名家課堂等主體活動,發布京城坐標打卡地圖、京城水系地圖與點亮“夜京城”活動指南,通過“娛游·坐標”“娛游·京郊”“娛游·煥新”三大環節對精品文旅項目進行集中推介。

文化消費季“娛游京城”板塊著力呈現中軸線上的名勝與故居,以實地探訪的方式延申中軸線文化內涵。為了讓廣大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北京、感受北京,“娛游京城”特別推出“建筑名家課堂”,將邀請十位建筑名家對北京的標志性建筑進行深度講解,結合線下組織消費者走進知名建筑景點的活動。此外,特別推出“京城坐標打卡地圖”,涵蓋北京市區30個打卡點位,以集章打卡等活動形式,鼓勵游客走進建筑景點,解鎖京城娛游打卡新玩法。

地處中軸線上永定門御道遺址西側的十月文學院,是北京出版集團旗下的“十月”文學品牌創新平台,已發展為北京文學新地標。據介紹,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於文化消費季期間推出“書香京城·騎遇記《紅雲初起動京城》活動”,該系列活動以北京出版集團旗下北京出版社的涉及北京城市文化的圖書為內核,根據書中相關內容設計開發紅色、中軸線等主題騎行路線,打造文旅體融合的嶄新讀書體驗。

娛游京城的范圍遠不僅局限於中心城區,在京郊還有著更多別樣的美。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娛游京城”板塊特別推出京郊尋美系列活動,以文化賦能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為鄉村振興注入文化力量,讓京郊田園山水填滿廣大市民的周末閑暇時光。

為引領京城旅游新風尚,文化消費季“娛游京城”板塊還特別推出京城水系地圖,精選大運河水系、亮馬橋水系以及從紫竹院到頤和園的環北京皇家游船三條旅游線路,為市民水上游京城提供參考。

據介紹,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聚焦新技術、新場景、新模式、新空間、新業態,引聚優質資源,以“20余項主體活動引導+400余項精品市場活動協同”的雙線融合活動體系,共同開啟首都文化消費盛宴、點亮群眾文化消費生活。市民可通過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官方訂閱號、“京彩culture+”官方小程序了解更多精彩活動信息。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