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地壇醫院:9月6日以來接收學生病例107例 已治愈出院4例

2022年09月15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402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董兆瑞攝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董兆瑞)9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2場新聞發布會上,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陳效友介紹,近日,北京連續報告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北京地壇醫院隔離治療。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的部署,北京地壇醫院作為定點救治醫院,嚴格執行新冠肺炎診斷治療標准,規范開展院感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做好患者服務保障。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在院患者整體情況。截至9月15日7時,北京地壇醫院在院新冠肺炎病例共158例,其中本土病例113例,境外輸入病例45例。自9月6日以來,共接收學生病例107例,其中普通型4例、輕型96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已治愈出院4例,今日准備出院4例。目前所有學生病例病情平穩。

二是做好患者醫療救治服務。針對孕產婦、老年人等群體制定“一人群一策略”,建立專看團隊,制作個性化飲食。根據特殊患者的診療需求,隨時增補專業醫師進行特別照護。對於在院孕產婦患者實行單獨病區收治,成立以婦產科主任帶隊的孕產婦救治專家組,由婦科、產科、兒科、危重症、感染科、麻醉科組成的醫療及護理團隊對孕產婦進行病情觀察、生活照顧,安排專業心理醫生及時疏解情緒。臨床治療方案始終堅持中西醫並重,堅持多學科專家會診機制,對入院初步診斷為普通型和有高危因素的患者開展每日線上會診,指導相應診療。每日開展系統評估,建立重點患者觀察清單,強調對有高危因素的患者進行早期識別和預警,重視早期治療及基礎疾病的治療,確保治療效果。

三是關心關愛在院學生。關注學生情緒變化,及時做好安撫,緩解學生不良情緒,在病情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為同學校、同班級的學生調整房間,了解學生課業需求和生活用品情況,幫助打印學習資料,提供網課相關設備,確保學生正常學習。在學生生日和中秋節,醫院及時准備了生日蛋糕、手繪生日賀卡以及中秋月餅,讓每一名在院學生感受到家的溫暖。

陳效友介紹,下一步,地壇醫院將繼續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的要求,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認真執行第九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集中全院優質醫療資源,科學、規范、有序開展診療,確保患者早日康復出院。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