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15日0-15時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詳情公布

2022年09月15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402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董兆瑞攝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董兆瑞)9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9月14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為隔離觀察人員,在東城區,輕型。另有1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已通報。

9月15日0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為隔離觀察人員,在朝陽區,輕型。上述病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現將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感染者144:現住朝陽區三間房鄉康惠園,9月9日曾前往感染者88、89就診的醫院就診,9月10日作為風險人員進行居家隔離,9月15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劉曉峰介紹,當前國內疫情多地散發,北京市發生3起由京外輸入引發的學校聚集性疫情,且秋冬季是流感、諾如等傳染病高發季節,易在人員密集場所造成傳播,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增加。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各單位舉辦會議、活動盡可能採用視頻、電話等線上形式,壓縮線下活動規模﹔確需舉辦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對參會人員嚴格掃碼測溫,查驗涉疫地區旅居史、核酸陰性証明等,提供一次性口罩和消毒用品,會場要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

再次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堅持不去7日內出現本土疫情的縣(市、區、旗)旅游或出差,減少跨市活動,進入公共場所配合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離京旅行、出差人員,要防范旅途風險,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如途中出現涉疫風險,就地配合落實防疫措施。進返京人員應主動向社區、單位等相關部門報備,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開展3天2檢,抵京24小時內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后、72小時內完成第二次核酸檢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請大家配合防疫工作,及時、如實報告涉疫信息,共同筑牢首都公共衛生安全屏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