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貫穿中秋假期 2022北京西山民俗文化節在房山開幕

2022年09月11日12: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10日上午,2022北京西山民俗文化節暨“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房山區中秋文化活動在北京房山南窖古村開幕。今年的西山民俗文化節主題為“探源北京 發現房山”,不僅有持續三天的沉浸式民俗文化市集,並且穿插多場“快閃”演出,為游客帶來與眾不同的民俗文化特色體驗。

開幕式上,房山區發布了“探源房山文化智慧地圖”、“雲居IP”開發計劃、“有猿人”文化IP征集活動及房山百瞬攝影成果展等在內的一系列重要平台及文化活動。展現房山“人之源”“城之源”“都之源”文化主題歌曲《起源》將在開幕式活動中壓軸亮相,並同步上線各大媒體平台。

9月10日至12日,西山民俗文化節安排了持續三天的沉浸式民俗文化市集,貫穿整個中秋假期。市集以大唐中秋為演出主題,創新性地結合當下流行的沉浸式戲劇要素,借助古村古街獨有的風貌特色,每日穿插表演多場沉浸交互式快閃演出,並在演出過程中與游客互動,讓游客沉浸其中,感受古老文化精髓與現代時尚元素的碰撞。

南窖村素有“深山中的王府井”之稱,傳承百年商韻。隨著近年來不斷深入地挖掘和保護,正逐漸煥發出新的生機。本屆文化節,房山區深度挖掘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優勢資源,突出傳統村落特色,充分展示本區民俗文化,聯動優質文化藝術、創意設計資源,打造品牌活動,建立長期推動房山文化高質量發展的平台,充分體現志存高遠、厚積薄發的房山力量。(王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